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41-45

来做群宣(・∀・) 我会说其实是因为这个才更新的?


【放开那只蓝河让我来!】

群号:143071281,敲门砖:老板来一打河粉/壮哉我大蓝河!

群主:主要收留蓝河痴汉粉群内主CP:叶蓝,痴汉其他全职角色或者粉其他CP的小伙伴在能喜爱蓝河且接受叶蓝的前提下也欢迎加入~蓝雨党尤为欢迎!

PS:比较魔性,群主经常画风错误。日常FB踩梨。求罩请找我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文风不傻白甜,也很无聊!慎入慎入慎入!(重说三…。

◇HX期间全程清水。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 —— —— —— ——


41

又是一日晨会时,敬爱的叶老师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咬在嘴里没点上,很明显是忌惮着某人。

其实某人根本没空管他,心中此时正天人交战。

苏沐橙话说半截,实际上什么都没告诉他。只是把那样的话放在那样的语境中,你懂我懂大家懂。

蓝河抬眼盯着挂着两个黑眼圈,穿着松松垮垮的衬衫,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班主任,心中的疑惑完全没有打消半分。

工作这么多年了,从来没听外界宣传他交过女朋友。身边倒也不是没有女性,大都是工作关系,有几个早就脱团了。只有苏沐橙算得上彼此熟捻,说他们是情侣倒也不算稀奇,但看两个人都好像没有要处的意思,真是捉急。

说起来,像他这么优秀的人,到底是没碰上合适的还是不想找?如果是前者也就罢了,否则还真要仔细考虑下他的性向问题。毕竟他是教育界人士,不敢公然出柜……的吧?

 

哎,不对,我怎么想这些乱七八糟的,这么在意他干嘛,蓝河甩甩脑袋。还真是应了陈果那句话。本分的蓝河也会想这些有的没的了。



42

林敬言上完第一节课回来看见苏沐橙对着屏幕傻笑,好奇问了句:“笑什么呢?”

苏沐橙憋笑憋得辛苦,招招手让林敬言过去。林敬言凑到她边上,略嫌弃地说注意形象啊苏女神,瓜子壳都快掉地上了。

苏沐橙还是一个劲地笑,林敬言看到的是她和叶修的聊天窗口。

 

君莫笑:丫头。

沐雨橙风:嗯

君莫笑:昨天蓝河去你们办公室来着,是不是又说我什么坏话了。

沐雨橙风:嗯

君莫笑:……

沐雨橙风:嗯

 

您的好友给您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君莫笑:把自动回复关了,少看点韩剧。

沐雨橙风:哦……

沐雨橙风:我没说你坏话呀?

君莫笑:得了吧,今天小蓝看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肯定是你散布了什么虚假消息。

沐雨橙风:他正好撞上老林和方锐秀恩爱,我就顺便一提你也是那什么,其他什么都没说。

君莫笑:我也是那什么?

沐雨橙风:你懂的/可爱

君莫笑:呵呵。

君莫笑:敢在我学生面前诋毁我形象,替我和老林方锐问候他们全家。赶明儿让他们去楼外楼给我订个包厢,上十份西湖醋鱼。/叼烟

沐雨橙风:吃的完吗?

君莫笑:没事,我只吃肚子那块。

 

林敬言只觉得他和方锐大大无辜中枪,心好累:“方锐大大。”

这边方锐正抄林敬言的教案抄得来劲,听见林敬言叫自己,匆忙抬头迎上林敬言一脸蛋疼:“啊?”

“明天开始穿情侣装,闪死那个叶修。”

方锐的手在林敬言教案上一抖。一条完美的牟比乌斯带状的线条出现了。

“……”

他默默地瞧了瞧45度角仰望天花板的林敬言的忧伤的侧脸,决定把教案轻轻放回原处,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43

说起1班和7班人。

这俩班一个男神多,一个男屌多。如果要用妹子们的话详细点形容的话,1班的男生是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偶像团体,7班的男生则是……嗯,进来了是混,出去了是混混。

况且7班几个出风头的黄少天卢瀚文张佳乐孙哲平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黄少天成天对各科老师耍嘴皮子赖作业,见人就嚷嚷PK;卢瀚文总是缠着7班的刘小别不放让王杰希老师的大小眼的差距日益明显;张佳乐和孙哲平俩货简直就是上天派来拯救人间疾苦的逗比,再无聊的事情都能给他俩玩出花来。

相比之下,1班不管是从班主任还是从学生都让人省心多了。每天教导主任早上路过1班都能看见班长吕泊远在讲台上领早读,江老师随机刷新在班级门口,和颜悦色地在某位早读不出声的同学身边转来转去,直到坐着的人红了红脸不安地动了几下身子,小声地开口后才满意离去。

讲台上的吕泊远事后向周泽楷抱怨说,我好像长针眼了。

 

所以,如果这两个班出现了什么纠纷,一般人会理所当然地认为八成是7班的人先挑起的事。

喻文州和江波涛心有灵犀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喻文州问:“是谁先动手的?”看向的却是自班的两个人。

黄少天面对班主任不信任的眼神立刻就炸了:“是孙翔这个傻逼!干!”

“不许说脏话。”喻文州的脸冷了几分,“小卢你说。”

被点到名的卢瀚文只好迟疑地开口:“呃……我和黄少在打扫包干区的时候,孙翔吐了口香糖,黄少就和他理论。孙翔他说不过就揍了黄少一拳……后来他们就打起来了。”

“关键孙翔这丫鼻孔朝天跟没看见大活人似的,是眼睛不够使还是脑子不够使啊?!”

一直黑着脸的孙翔终于按捺不住,上去就要打人:“黄少天你他妈嘴巴放干净点!那谁,你说是谁先动的手!”

 


44

其实蓝河觉得自己挺无辜的,怎么就正好在这个时候,路过这条走廊,并且目睹了事情的全过程,还被孙翔这个光有脸没有脑子的发现了呢。

除了孙翔,其他四人此时齐刷刷地回头,这才发现柱子后面还躲着一个蓝河。

他尴尬地打了招呼:“呃……喻老师好,江老师好。”

江波涛其实心下了然,但还是向蓝河确认:“这位同学,可以说一下你刚刚都看到什么了吗?”

黄少天哇哇乱叫,蓝河你可要给我作证啊,不要助长孙翔此等小人的嚣张气焰——

孙翔吼着妈蛋你有种再说一遍?!

说你小人怎么了?我被你打了一拳难道还要对你顶礼膜拜吗?现在倡导文明校园你不作出一份贡献也就算了还在这添乱好意思吗?啊?

……少天安静。

 

蓝河泪流满面。他就是知道真相也不能说啊。万一得罪了孙翔,放学被人堵,揍到连爹妈都不认得上哪哭去。要说自己没看到这也太假了,毕竟这个得天独厚的视角能把几人观察得清清楚楚。可是又不能睁着眼睛说是黄少天和卢瀚文干的这样的瞎话。

自己的人生就是一团毛线,充满纠结。

 


45

“哟,都在这凑什么热闹呢?”

背后响起趿拉鞋的声音。

蓝河有种瞬间被安心包围的感觉,因为他知道叶修肯定是来帮他解围的。

 

喻文州笑眯眯地解释:“我们班和小江他们班的学生闹了点矛盾,想让蓝河说说情况。”

叶修走到蓝河身边,瞅了瞅他一脸“我是良民我什么都不知道”,不动声色地说:“既然是你们两个班的事情那就没必要扯上蓝河了吧。这都快上课了,我们就先走了啊。”说完拍拍蓝河的肩膀示意他跟上。

蓝河自然是开心的。他略表歉意地向几位点点头,追上叶修的脚步。

留下喻文州和江波涛一边是滔滔不绝的黄少天一边是动不动就要暴走的孙翔,脑仁疼得要死,一致认为下班得找王杰希拿点中药,给黄少天和孙翔两个学生补补……不,给自己补补。

 

叶修和蓝河一前一后走在过道上,蓝河低头盯着那双鞋,思考到底是怎么穿才能把好好的皮鞋穿出拖鞋的效果。

“哎,小蓝啊。”

“嗯?”

他望着比自己高出一截的叶修有点驼背,不太好看。但是踏踏实实的,很安心。

叶修忽然停下了脚步,只是没回头。

“我说你……”

 

上课铃声响了。


评论(8)
热度(124)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