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46-50

我!只!想!说!

上次群宣的效果太好了Orzzzzz……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文风不傻白甜,也很无聊!慎入慎入慎入!(重说三…。

◇HX期间全程清水。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 —— —— —— ——



46

叶修被这急促响亮的声音吓了一跳。他抖了一下肩膀,边抬脚边感慨:“现在真是,上课应该放点柔和的圆舞曲、华尔兹什么的……茉莉花都比这个好啊。”

被他这么一提,蓝河这才惊觉下节是化学小测,脚下几乎生风,却还不忘吐槽一句:“圆舞曲和华尔兹是一个东西好吗……”

“差不多就行。”叶修歪过头看他,“你走这么快干吗?”

“……”我是要上课的人好吗。蓝河想甩他一个白眼,又觉得还是小测更重要,“叶老师我先上课去了。”说完也没管叶修,咚咚咚跑上楼,把他甩在身后。

叶修疑惑,晃晃悠悠回了办公室瞟到课表才想起来今天轮到他们班化学小测,挠了挠头轻声念叨:“不对啊,文州还在和小江处理烂摊子呢,他这么急干吗?”猜想蓝河绝对是忘了这茬,走到喻文州桌上拿了试卷,片刻后“啧”了一声。

至于8班人,惊恐地看着他们的班长,生平第一次在打铃后才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教室门口,心情比迟到的本人还要复杂。

“老师呢?还没来……靠!”蓝河突然意识到喻文州短时间根本来不了,跑那么快简直是在叶修面前犯蠢。瞬间涌上的羞耻感让他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

8班人更惊恐了。他们看着班长站在门口精分。然后,叶修出现在他身后。

“堵这干嘛?进去。”叶修哼唧一声。

 

47

蓝河看他手上拿着试卷,知道是帮喻文州顶包来了,赶忙侧开身子回到座位上,耳根有点泛红。坐在后面的唐柔用笔戳他:“怎么是他?”

蓝河郁结中,只说:“喻老师有事走不开。”

唐柔也没追问下去,倒是斜后方的包子来了兴趣,毫不掩饰的大嗓门就这么叫了出来:“喻老师出了什么事?”

发卷子的叶修不好再装模作样,胡乱敷衍了两下:“考完再说。”

还真有不怕死又不死心的问:“老师你在敷衍我们吧?”

叶修也不避讳:“就是敷衍。”一副“你奈我何”的样子,发完卷子拉了个凳子在讲台上坐下。“我看了看试卷,你们喻老师没给手下留情。都抓紧点。”意思是你别关心这些有的没的了,有功夫还是写吧。

刚刚兴致勃勃的那个一秒钟闭上嘴埋头动笔。教室里一片唰唰的声音。

 

叶修也在写试卷。

蓝河呆呆地看着他。头发似乎好久没打理了,刘海有些长,稍稍遮住了眼睑,绷着脸抿着唇的样子比平时帅气多了。目光下移,落在他握笔的手上。

第一次注意到他的手是在课后辅导的时候。很难想象一个平日里粗枝大叶的人拥有这么一双骨节分明的、修长瘦削的手,只有食指与中指间突起的茧微微泛红。手腕灵活地转动着,油性红笔发出滴滴哒哒的声音。

可是蓝河同学,你真的快来不及写完了你知道吗。

 

48

时光从眼前一晃而过,这周的最后一天轮到小分队的脑力劳动,叶修依然在日落月升的时候才宣布下课。

蓝河对于家人同意每天由叶修送自己回家这件事感到很意外。虽说是老师,却这么没下限,父母居然也放心把儿子交给他。一问才知道,这人居然把自己的真实身份供出来了,亏当初他一本正经地和自己说不要告诉别人。为此蓝河还嗤笑一声,换来叶修很无辜的眼神。

“我本来就是叶秋啊。”

蓝河一想也对。人本来就是大神,没偷没抢的你笑什么。可本来很正常的一句话从他嘴里出来就有了点嘲讽的意味。越想越不对劲,蓝河索性调整姿势闭目养神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天起得太早,又被题海轰炸了一天,身心疲惫的蓝河就这么在他车上睡着了。

叶修本想开广播,听到蓝河均匀的呼吸声。扭头一看,十七岁的青涩面孔平平静静的,一看就没经历过大风大浪。

哎,多好的孩子。

他打了双向灯在路边停下,从后备箱里拿出不知积了多少灰的毯子抖了又抖,这才小心翼翼地给蓝河盖上,怕他冷又掖了掖四个角。

也真是难为他这个大老粗,这么简单的几个动作他居然也能干得满头大汗。得亏蓝河睡得熟,不然早被他的动作弄醒了。

叶修有些得意的踩下油门。

 

49

车子开得又平又缓,到最后连叶修都有些困乏,忍不住打个哈欠。蓝河正好迷迷糊糊地醒来,想动一下手发现自己从头到脚都被毛毯裹得紧紧的。也不知道叶修使了什么独门绝技,他简直动弹不得。

想象了一下叶修笨手笨脚给自己盖上的样子,他忍俊不禁,好气又好笑地说:“叶老师,你这个人口贩子要把我卖到哪里去啊?”

叶修没反应过来:“啊?”

蓝河动了两下,身体扭动得像一个球。

叶修被他滑稽的样子戳中了笑点,一时间哈哈哈笑个不停,蓝河在那无语了半天说叶老师你还在开车好吗他都没听见,猛拍方向盘搞得汽车叭叭叭作响,动静引来了各种目光。

蓝河惊恐地说你能不能先好好开车,这个路段禁止鸣笛。

叶修笑得漏了气,哎等等到家了我给你拍张照……哈哈哈……

蓝河大骂,有什么好笑的。

直到叶修被蓝河用仇恨的目光盯着,表情才收敛了点,从放声大笑到憋笑,憋得面部都僵硬得发麻。

蓝河想噎他,说我也给你拍照,让我爸妈看看你现在这样子,打死他们都不信你是叶秋。

谁知蓝河被反噎:“我本来就不是叶秋。”

心塞了两秒又给他补了一刀:

“你现在动不了。”

 

50

蓝河的QQ名叫蓝桥春雪,取自那句“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被大家一致评价“很骚包、很文艺”,他还被班里一群穷极无聊的人评为“校级文艺青年”。

双休日闲下来了他也会登个QQ什么的,看看年级群里都在八些啥。一个年级百来号人,总是冒泡的就那么几个,久而久之蓝河也都眼熟了。

每次戳进去一定能看见的是黄少天醒目的22号蓝色加粗字体在那刷屏都不带重的,其他人也聊得热火朝天,从身边事感人事到群众喜闻乐见之事无一不谈。这会蓝河看见他们在聊游戏,黄少天在群里哇哇乱叫说一挑三不服的去JJC。一条一条地刷,看得眼睛都累。下面立刻刷了一排不服的队形,其中居然还有唐柔。

他们聊的这款游戏叫做荣耀,蓝河也有玩,而且还是被黄少天拉进坑的,没想到的是唐柔对这个感兴趣。他在好友列表里找到唐柔,敲她:“你也玩荣耀?”

对面回得很快:“是啊。”

“是谁拉你玩的吗?”

对面正在输入了好久:“前天我去办公室交作业的时候看见叶老师在玩,是他推荐的。”

蓝河惊地把鼠标推出老远。

真没想到叶修会闲到这个程度跑去打游戏,而且是同一个游戏啊!说不定他们下副本的时候,抢BOSS的时候,JJC的时候见过面啊!!不过话说,这货居然上班时间打游戏,真是太要脸……了。

知道真相的他又虚弱地问了一句:“你知道叶老师的游戏ID是什么吗?”

这次唐柔倒是不假思索地回:“君莫笑。”

我靠——!!!

蓝河如受电击般腾地站了起来,大声爆了句粗口。


评论(7)
热度(101)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