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 夏

二爷一级棒!就是要这个效果!

二缺仓库:

前排带 @浅間知之 点梗文。



---------------------

蓝河小跑着上了楼,找到包间号码。三十七度的天不知道是谁提议出来吃日式涮锅,他才刚拉开木门,一阵热气就扑面而来。紧接着叶修手里的羊肉掉在了桌子上。

外面满树的知了此起彼伏,晴空万里没有一丝遮阳的地方。桌上两个大锅扑腾扑腾地煮着沸水,蓝河一只手搭在叶修背上,一只手提着双肩包,尽管壁式空调的大嘴不住往外喷洒冷气,额头的刘海仍旧仿佛刚从锅底捞上来的海带卷一样泄了气地黏在皮肤上面。

叶修回头,拿着筷子的手还悬在半空:“干什么,魂都被你拍飞了。”

一桌子围着的都是熟人,蓝河点点头坐到了叶修边上的空位。包子喝了一大口啤酒,接着上一个话题开始扯:“真的,我那小弟亲口说的。那时候我们网吧后面的厕所阴暗潮湿,他晚上值夜班跑过去撒尿,洗手的时候从镜子里看见天花板上倒吊着个人头,吓得直接跑出来找我,然后我俩抄着板砖返回去看。谁知道什么都没看见。”

众人起哄。

“喝什么?菜单给你。”

“……来杯可乐,加冰。”蓝河渴得厉害,拿起叶修面前的乌龙茶一口气灭掉了大半,“你们吃什么不好,吃涮锅?!”

“老魏点的,和我无关啊。”叶修捞了一大把羊肉放进蓝河的碗里。

“也不嫌热。”

“热点更好,出汗排毒。”

“小蓝啊,我们这都吃上了,你别客气,多吃点。”魏琛俨然一副东道主的模样,才讲完又一把手挂靠在包子的肩上。两人都是背心短打,坐在日式装修的榻榻米上像是两尊唱大戏的佛。蓝河小口扒拉着羊肉,嘴上应承着好,暗地里察觉旁边的人又往他这靠了三分。

他不着痕迹地推了两把。然后压着声音讲:“走开点,热。”

魏琛豪迈地又叫了4杯生啤,对着包子大声说:“你这算什么,你们没去过B市吧,我跟你们说,B市才是真正的肃杀之地,杀气太重,到处都特么是怨灵。当年我过去那里出差,住的那个旅馆……”

榻榻米上的手掌被人交叠盖住,蓝河挣脱不开也就随着那人去了。

“老子睡到半夜,觉得浑身难受,说不出的味道,反正想动动不了……”

“我知道我知道,这个叫鬼压床。”包子叫起来。

“嚷什么,就你有点文化不成,”魏琛一巴掌招呼在包子的头上,又继续说,“老子是谁啊,还怕他鬼压床不成,本来想一头睡过去,无奈总觉得脸上有什么东西在蹦跶,最后你们猜怎么着?”他顿了顿,“睁眼看的时候一个人头贴着我的脸,然后长着血盆大口一个劲儿朝着我摇头。我当时就想给他一拳头,无奈手脚不听使唤。”

“那后来呢?”同桌的唐柔问。

“后来?我猜那货肯定吃了摇头丸,最后摇累了自己休息去了。”

众人又是一阵哄笑。

手指被人一根根挑开,顺着指关节来回弯曲最后又摆平。像是有人拿着一柄羽毛扇在心尖缓缓滑动,合着窗外的知了声,叫人心底烦躁。

碗里的羊肉长了张和叶修一样的欠揍脸,蓝河拿着筷子戳了个洞,又狠狠搅了两下,终于变成一坨酱灰色的阴影。

他用力踩了叶修一脚。榻榻米的房间,谁都没穿鞋子,叶修的脚背硬生生挨了一下,刚吃进嘴里的拌黄瓜自由落体般丧命于桌底。

“我有个同学,”这次换唐柔开头了,“去日本留学,当时住在京都,为了省钱,住的那家在一间小神社边上。她第一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一直觉得有人在看她。”

“我说,你们够了啊,还能不能愉快地吃饭啦?”陈果瑟缩着,显然她是这群人里对灵异话题最感冒的那一个。

“那她看见是谁没有啊。”有人抗议,却自然有人附和。

唐柔点点头,接着说:“不是看得太清,听说这和个人体质有关,反正我同学说当时她看见个人影,就跪坐在她边上,看上去上了年纪,直勾勾盯着看。后来她太害怕,第二天就找房东退了房子。京都这地方听说也是杀气很重。好多便宜的租房都有这种问题。”

“说不定语言不通,没法沟通。”苏沐橙点着唇。

“不知道外国的鬼什么星座。”

“星座论本来就是外国的吧。”

“又不是日本的。”

“老子遇上也不怕,不过是多个作伴的。哈哈哈。”

服务员拿来了可乐,蓝河挣了几下,最后终于抽出了手。可乐泡着冰块,杯子外面全是水汽凝成的水珠,拿在手里沁心凉,着实压下了不少的燥热感。叶修盯着蓝河的后颈,那里露出一小块白色的皮肤,汗珠已经收干,毛细孔上竖着细小的软毛。

重新坐下来,蓝河拉远了和叶修间的距离。可那人今天却不依不饶,一反常态地靠过来。

“我说叶老师,你今天是怎么了?挨这么近也不嫌热吗?”

“热。”

“那就坐过去点,我这还要开吃呐。”

“小蓝,”叶修开口,“咱俩这阶级友情必须体现在相亲相爱上啊,我给你夹菜。来来来。”

“别。论起来,您是老师,我是学生,咱俩阶级不同,根本就是敌对阵营。别随便套近乎。”

那边厢苏沐橙开始接着说起故事。

“那是我小时候,”才刚起了个头,苏沐橙朝着叶修挤挤眼睛,表情状似欢快,蓝河狐疑地看着后者,发现本来还在夹菜的叶修动作一顿。

“有一次晚上哥哥不在,以前是老式房子,大夏天也不锁门,床头放了一个大鱼缸,开着鱼缸灯。我睡不着,就透过鱼缸看虚掩的门,然后,那里突然——”

“啊!!!!!”

“干什么干什么,包子你作死啊,叫那么大声。”

“我配合点气氛啊。”

“滚吧你,要有气氛现在也被你喊没了。”

苏沐橙笑起来,接着道:“突然伸进来一只手,接着是个孩子的头,虽然透过鱼缸有折射,看上去那头的表情有点奇怪,不过我觉得他在笑。然后啊,那小手就在鱼缸上拍啊拍,我就听见一串笑声。本来以为是一幢楼里的邻居,可哥哥回来说咱们那幢楼里除了我以外没有这样大小的孩子了。”

“我受不了。”陈果抱臂来回揉搓,“亏得吃的涮锅,现在一身的鸡皮疙瘩。”

“知道我在想什么吗?”方锐呵呵呵呵了几下。

“说。”

“想到个横批叫——小手冰凉。”

现场鸦雀无声。

“不好笑吗?亏得我觉得这个总结概括可以算是今天的亮点了。”

“亮你妹啊。”魏琛的人字拖直接飞到了方锐的脸上,“安文逸今天没来,不然叫他糊你一脸小手。”

锅里的水扑腾扑腾沸腾着,蓝河在锅底捞着刚才丢进去的金针菇,他侧过头看着叶修,这人虽然平时不怎么出门皮肤总显苍白,现在确实越发没了血色。他心里好笑,一只脚鬼鬼祟祟在叶修的脚背上轻撩了一把。不出所料旁边的人顿时变了脸色。

“还有后续的呢,是吧。”苏沐橙眯着眼睛,这话是对叶修说的。

“嗯。”

“什么什么,老大快说!”

话题的中心一下子就转移了过来。叶修下意识去摸口袋,结果想起来房间里禁烟。

“没什么,”他低头,“不就是小手拍拍,留了几个爪印嘛,然后半夜还在过道上听见了银铃般的笑声。”

“哎什么嘛,没有新意。”

“是啊,还以为有猛料。”

“我裤子都脱了就给我听这个……”

“方锐你有点节操行吗?这还有个外系的人在呢,给咱系留点颜面成不?”

蓝河哈哈哈笑起来摆手说,没有没有,方锐学长自然是智慧过人英勇无敌。说完他凑近叶修,压着嗓子说:“叶老师,原来你怕鬼啊?”

然后心里那点被压着的闷热烦躁瞬间消散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中了五百万彩票的喜悦,如果他人在学校恨不能立马在校内广播里把这个认知循环上三十遍,功放开到MAX。

叶修挑眉,面上看不出异样,一只手在底下拽着蓝河的手死死都不放开。

“既然被你看出来了,早上我说的事儿你就考虑下吧。”

锅里的水扑腾扑腾,冒着泡地沸腾起来,白色的豆腐在汤里上下翻滚,就像蓝河心尖口的躁动一样,终于在连续的沸水浇灌下熟了个通透。

“你舍得让一个怕鬼的我独守空房吗?”

叶修的脸惨白,这时候在蒸汽下看透着点奇怪的迷蒙感。

你守空房和我有关系吗。咔吧一口咬掉了大半根生菜。

叶修接着又说:“房间有独立的画室,复式结构打通可以放下2米高的油画布,高保真环绕式家庭影院,哦,当然还有24小时免费的画技指导。蓝同学真的不考虑一下搬过来吗?”

这话怎么听都有点不对劲。

最后一块羊肉下肚,蓝河捂着有点鼓胀的肚子。身上的汗终于全都吹干。耳朵边上大家还在欢快地谈论着各种怪谈。他对上叶修的眼睛。

“告诉我后续是什么,我倒可以考虑看看。”

眸子里倒映出对方无奈的笑。叶修替蓝河拨开额前的刘海。

“我看见鱼缸外面印着四个手掌印子,没敢告诉沐橙,结果那天晚上吓哭了。”

烈日炎炎,柏油路上蒸腾出的热浪像要肆虐过整个H市。包厢内的空调尽忠职守,可乐杯里融化得快没形状的冰块上下翻了几翻,蓝河捂着肚子笑弯了眼睛。


评论(1)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