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喻黄]心有灵犀

祝亲爱的剑圣大大生日快乐!我将在遥远的未来等你登上荣耀的舞台!

心血来潮,时间不够没法修文,心好痛。


—— —— —— —— ——


自从进入夏休期,黄少天自甘堕落,成为一名彻头彻尾的宅男,整天躺在床上除了和天花板含情脉脉外什么也不想做,直到喻文州每天早上准时打电话把他哄起来。

好像知道他会赖床似的。

不仅如此,黄少天做了什么他都知道。比如第一天接到自家队长电话的小剑客还迷迷糊糊地和周公下棋,忽然就被铃声从梦中揪出来了。


黄少天很糟心,眼皮子都没睁开。

“喂……谁这么早给我打电话,又不是队长叫我起床……再说队长叫人起床从来不打电话,都是直接掀被子……”

“少天,起床了。”

喻文州清清楚楚的声音传来,黄少天登时清醒,“队队队……队长?!”

喻文州只是重复,“起床了。”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彻底醒了。他开始抱怨,队长今天是夏休期你就不能让我多睡一会?昨天和张佳乐call到凌晨,他偏要在电话里和孙哲平秀恩爱,作为单身狗的我比郑轩还要亚历山大……

黄少天能想象到对面的人堆起满脸笑容,“少天。”

好吧,他起。他起还不行吗。

于是黄少天义愤填膺地从侧卧模式变成打坐模式。

喻文州又说:“少天,下床。”

于是黄少天穿了条裤衩下床了。

喻文州继续说:“少天,穿衣服。”

黄少天费劲地穿好了裤子。

“少天,刷牙洗脸。”

“少天,吃早饭。”

“少天, 你又回到床上了。”

……


这天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翻身:“队长,你实话告诉我,是不是在我家装监控了?!”

“怎么会呢。”

“那怎么我做什么你都知道……”

“你猜?”

喻文州的声音低沉得恰到好处。稳重、威严,又不会让人觉得阴沉。

像本人一样,一步一步踏入他的心底。和他在一起从来都不会有害怕的感觉。


黄少天灵光一闪。他戳开相册,飞速地输了一遍密码。

里面满满当当都是喻文州。

打荣耀的喻文州,低头吃饭的喻文州,朝着镜头微笑的喻文州,开会时的喻文州,站在街边逗猫的喻文州,听他讲鬼故事听到尿点后神色慌乱的喻文州。

这些喻文州,都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想到这点,黄少天漾起满足的笑,眉眼浅浅的弯。

手指翻飞,好久才见底。同一张脸无数次从眼前掠过

然后他打开最后一张,也是最初的一张。


第四赛季的喻文州。


照片上的喻文州才18岁。虽然还未长开,青涩的脸庞已可窥见如今英俊的轮廓。背景是很普通的宿舍,当时蓝雨的硬性设施没有现在这么好,也没有条件享受单人间。

所以当被称为蓝雨未来的黄少天和不被人看好的喻文州成为室友后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众人茶余饭后的笑谈。

黄少天当时还单纯得跟个小屁孩似的,听到那些闲言碎语就特别容易生气。有一天他下楼打水,恰巧碰上同是训练营的几个小年轻兴致勃勃地扯昨天的测试结果,说着说着就将垫底的喻文州奚落了一顿。他当即火冒三丈地冲回宿舍,一屁股坐在床上看文摘的喻文州对面。热水瓶咚地一声倒在地上。

然后他低头,闷闷地说:“喻文州,我不开心。”

黄少天一向话痨,很难有人能跟得上他的节奏,比如喻文州。

所以喻文州知道,他话多的时候别人难过,话少的时候自己难过。

他朝他一瞥,问他怎么了。

起初黄少天不肯说,后来敌不过喻文州的攻势,软了吧唧地将刚刚下楼的情形生动形象地重现了一遍。

说完,喻文州一个出乎意料的举动使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因为一向面容严肃的喻文州脸上难得浮起了淡淡的微笑,唇角勾出温暖的弧度。

黄少天胸口的烦躁一扫而空。他觉得他得做点什么。

他是机会主义者,最擅长瞬间的捕捉。

于是咔嚓一声,在本人毫无所知的情况下,手机将这个画面永远地保存了下来。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剑与诅咒的成型,彼此的喜欢。

黄少天的手机里保存了那么多喻文州,每一张都是不同的。

不曾变过的是眼底中闪烁的那份坚毅和温柔。


他对准屏幕中的喻文州吻了下去。


然后眼睛亮亮的举起电话,对现实中的喻文州十分兴奋地说:“队长你猜我刚刚在干嘛?”

喻文州悄然静默。黄少天听到起伏的呼吸声,然后一个轻微的,几不可闻的声音。

“啾。”

仿佛一个轻吻的到来。


趁黄少天满脸充血心跳加快的时候,喻心脏又若无其事地放了一个大招。

“我猜对了么?少天。”

他站在某人的公寓底下,将视线聚在一户虚掩的窗帘上,眼里掩不住的笑意。

评论(3)
热度(57)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