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87-88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刘卢/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刷刷喻黄,下次刷刷双花,心无旁骛进入叶蓝。

我申明一遍,师生不是BE,不是BE,不是BE。妹子们真的真的真的可以放心了。


—— —— —— —— ——


87

都说上高中的学生累,老师只好抹一把辛酸泪。他们忙着备课,忙着写报告,忙着开会,恨不得自己有三头六臂一天有48个小时。班主任还有debuff加成,忙着解决各类大小事务,忙着做知心姐姐听取学生意见,忙着和其他班主任沟通情况,一个头两个大。

临近期中,考完试就是万众瞩目的家长会,本就是学期中老师们最忙的时候。偏偏某些好事分子还唯恐天下不乱,在周会上提议开展各类课下活动,多方面深层次培养学生完善教育体制……这些大家都没意见。

可你这个时候开辩论赛是吃饱了撑的?

众人侧目,用凶狠的目光瞪着离冯校长有一两个身位格的某位擤鼻涕中的老师。

再听冯校长循循善诱:“叶修老师是好同志你们要多多向他学习。”

好吧。冯校都这么说了,不是成步堂也不是古美门谁敢有异议。

鉴于某些老师还得赶回去补课时,冯校长出于善意不再唠叨,三两句话总结完主题,站起身十分欣慰地拍拍叶修的肩膀。

最后,他语重心长地教导众人:“老师们,叶修老师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为我校作出了卓越贡献,真是难得的人才……”说罢泫然欲泣,还装模作样地抹了两下眼角,呜咽着宣布散会。

冯校这是没吃药呢还是吃错药了呢。众老师思忖。

剩下还留在会议室的老师,不是闲的没事干想教训叶修的,就是即使手头还忙着也想教训叶修的。

倒是从兜里掏出皱皱巴巴的餐巾纸哼哧哼哧的祸端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招了多大仇恨。他很潇洒地站起身,将裹满鼻涕的纸团神不知鬼不觉地塞进肖时钦的卫衣帽里,拎着大衣扬长而去。

肖时钦浑然不知,对着向他“眉目传情”的众人大惊失色:“你们也吃错药了?!”

还是江波涛好心,从背后抖抖他帽子。

肖时钦还没来得及询问真相,一团白色的不知名物体从天而降。并且好巧不巧地,掉进了他没上拉链的胸口里。他能感觉到那玩意儿咕噜咕噜地在他上半身滚了三周半,只流下一道凉凉的,黏黏的印迹,和蜗牛爬过似的。

“你……你……”

肖时钦的嘴巴惊恐地开开合合,你了半天没个结论。

喻文州上前,边憋笑边学着冯宪君的样子慰问肖时钦:“肖时钦老师不惜自己的身体健康,为叶前辈的鼻涕作出了卓越贡献,真是难得的人才……”

“我靠!!!”

电梯下行中的叶修陡生寒意,五六个喷嚏连打。

他揉揉鼻子,心想这次感冒还真是威猛得不一般。

 

行政楼五楼是会议室,四楼是图书馆,三楼是部分副科老师的办公室。

所以在这里遇到自班的学生本来没什么奇怪的。

可就在电梯门开启的一刹那,叶修好想落荒而逃。

最终他分毫未动,逃的是对方。

 

蓝河冲下楼梯,发了疯似的跑出行政楼。像是每滴血液都在沸腾,每个细胞都在叫嚣,脑子里嗡嗡地响,周遭的一切都看不太清楚。

好像全世界只剩下叶修。

他问自己,有那么多想不明白的事和那么多看不透的人,多一个叶修会死吗?不去想那么多会死吗?得不到,就不会学着放下吗?

放得下吗,他问,放不下吗?

他的执念已经远超于他的,叶修的,所有人的想象。

可惜,就是这份执念成为了他最强大的敌人,在半个月的隐忍之后爆发。不留一丝喘息的机会刀刃相向,磨光所有的勇气,让自己血肉模糊。

 

登上最后一级台阶的时候他浑身卸了力气,移动一寸都艰难万分,差点和水泥砖来个头破血流。然后面色惨白、跌跌撞撞地飘过宿舍走廊,正巧遇上啃着里脊肉来黄少天宿舍串门的张佳乐。

张佳乐见蓝河印堂发黑,眉宇间隐隐有凶煞之气,大叫:“不好了出人命了!”

“……”

黄少天正教卢瀚文玩斗地主,张佳乐嗓子一吊,激得他跳下床开门:“呸呸呸,谁死了?!张佳乐你别没事找事和大孙玩真的啊!老子没空帮你擦屁……股……”

蓝河像是下一秒冲上天台跳下去的女主角,眼神哀怨无比,直直盯得黄少天说不出话。

张佳乐关切地问:“兄弟你没事吧?!”

蓝河脑子里乱七八糟的都是叶修种种,溜到嘴边却成了一句:

“五楼爬得我好累……”

张佳乐用一脸你TM在逗我的表情分外艰难地咽下了最后一块肉。

 


88

于是趁这个难得的机会黄少天和张佳乐决定翘掉最后一节自习,自爆情史安慰蓝河。几个人脱了鞋挤到黄少天床上,卢瀚文眨巴眨巴眼睛也想凑上去。

“小卢乖,快上课了,找你小别哥哥玩儿去。”张佳乐的辫子一甩一甩,语气温柔极了。

卢瀚文一颗七窍玲珑心将张佳乐的那点心思窥得清清楚楚的。

不就是当他小孩儿哄么。他大人不记小人过,蹦跶蹦跶走了。

无关人等遣散完毕,黄少天一手抱个阿狸,一手搂个蓝河,清清嗓子开了腔:

“我和文州一直很恩爱,几乎没遇到过什么风浪。”

张佳乐抄起枕头嗖上去:“狗男男!秀分快!”

“我靠张佳乐你就不能让我把话说完吗?!我说的是几乎几乎几乎,懂什么叫几乎吗?你才狗男男,你才秀分快!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

张佳乐十分豪爽地比了个两个中指。蓝河挥挥手,让他有话快说。

“我刚上初三那会化学超烂,魏老大就给我爸妈介绍文州做家教。你知道吗他一点都不嫌弃我成绩差,总是冲我笑。一段时间后我终于可以从开红灯过渡到低空飞过了,他比我还开心。我总问他有女朋友吗,他只好坦白他是弯的,他父母也知道。我不知道为什么特别高兴,后来我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他……”

“停停停。”张佳乐忍无可忍,“他不嫌弃你成绩差是因为收了你爸妈的钱,冲你笑是礼貌行为,告诉你他的性取向是你太烦了。黄少天同学,你是一个思想成熟的男子,别像个小女生好吗?别废话了说好的风浪呢?”

“niania风浪太大咧……哎哎哎你把电蚊拍放下!我说我说我说还不行吗!”黄少天弓起身,“你总得让我先铺垫好吧。”

张佳乐郑重地将电蚊拍交到蓝河手中,扬扬下巴:“蓝河同志,该出手时就出手,绝不能放过任何一个话痨。”

黄少天一脸痛改前非:“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说吧。”

“告白那天我补完课,在楼底下把自己的想法全倒给了他。他听完以后居然在笑,而且是皮笑肉不笑的那种。他说少天别闹。我说我没闹,我是真喜欢你。他用老韩般凶狠的眼神瞪我,用脏心杰般理智的头脑问了我一堆问题。比如有没有想过是一时的冲动,有没有想过和父母怎么交代,有没有想过别人的看法,有没有想过未来……听得我头胀。我说我才不管那么多,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他当场甩了脸子走掉了,第二天和我爸妈请了半个月假。”

“我知道他是让我认真想想后果。可我认定了是不会回头的。所以那个时候真的特别特别难过,觉得做什么都没意思,心心念念全是他。最后发了场烧,整个人都快烧傻了。”

“文州听说我生病,就看我来了。他问我,你想干嘛。我把我喜欢你这四个字重复了几十遍,直到嗓子哑得不像话,他才转身给我倒了杯水。他说只问我一个问题,要是满意我们就能在一起。”

黄少天的音量忽然放得很轻。

“他问,我会喜欢他到什么时候。”

“你怎么回答的?”张佳乐问。

“我说,尽管我不能保证我的爱天长地久,但至少在这一刻,我喜欢他。”


评论(10)
热度(124)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