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湖光

*给古德太太的无料《掉进荣耀仙境的蓝河》的G,爱丽丝漫游仙境梗。望大家多多支持www

*其他信息见@反季节 一宣二宣

*本文时间线在原文之前





刚踏上荣耀仙境时,蓝河被变大变小药耍得团团转。好不容易走出狡猾的柴郡猫的迷宫,他来到了一片澄澈透明的湖水,四周是森林和连绵的山脉,参天的蘑菇和各种不科学的植物,怎么看怎么奇怪。

蓝河很郁闷。他默默地走到湖边,望着水中自己扭曲的倒影,重重地叹了口气。

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刚刚那些不科学的事让他心力交瘁,宁愿这是一场梦。

忽然,湖对面的森林显出一道身形。百无聊赖来湖边散步的疯帽先生碰巧遇上了沮丧发呆的蓝河。他停下脚步,好奇地观察着那人蹲在湖边紧皱眉头的模样。他并没有在各大阵营中看过他,况且这是嘉世的领地,难道是嘉世新招的成员?

说来过了这么久,他还没有主动接触过嘉世的其他人。叶修想了想,他对蓝河的印象简直少得可怜。于是他同样蹲下身,冲蓝河大喊:
 “喂!你叫什么名字?” 
蓝河心事沉沉,哪禁得住这么一吓。他大惊失色地站起来,身体却以不协调的姿势向前倾了几步,在对方惊讶的目光下重重地摔进了水里。

叶修也没料到对方会有这么大的反应。见蓝河在水里扑腾了半天,这才知道自己闯了祸,顾不上别的便扎进了水里,游到蓝河身边,将仍在奋力挣扎的他捞上岸。

蓝河四肢发软,任凭他拖着自己。他呛了好几口水,通红着脸咳嗽,叶修轻拍着他的背。蓝河自知在陌生人面前出了丑,只羞愤得想死,一句“谢谢”愣是结结巴巴了半天才说完。对方没说话,他便躲闪着目光,低下头不知如何是好。

见蓝河绞着自己湿漉漉的衣角,叶修被这可爱的动作戳中了要害:“你叫什么?”

“……蓝河。”

蓝河。叶修眯起了眼,默默在心中重复了一遍。

“你是嘉世的新成员?”

“嘉世?”蓝河茫然地摇了摇头,“不……我应该是从外面来的人。”

“外面?”叶修盯着蓝河水汪汪的眸子,“你是大陆来的人?”

“嗯。”

叶修沉思片刻,转而勾起嘴角:“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像你这样白白净净的小男孩了。”

蓝河顿时黑线。这什么奇怪的形容。

叶修摘下帽子用力一挤,水滴滴答答地淌个没完,边重新戴回去边上下打量着蓝河,笑意变得更深:“尝起来应该也不错?”

蓝河陡生寒意。不管叶修是几个意思,光是表面含义都够恐怖的了。他站起来,用不大的声音说:“先、先生,你知道怎么离开这里吗?”

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湿透的衣服:“不如你跟我一起回去?我的住处就在不远处,你要是想走,也得先把身上的衣服烤干再说。”


一切发生得太过突然,蓝河走在叶修身边,心里充满了不真实感。他甚至怀疑这个男人是想把他拐回去才故意叫了他一声。

登上这座山便是嘉世的营地。叶修熟门熟路地走在前面,蓝河要跟上他的步伐很是吃力。前者察觉到了这一点,便有意放慢了步速。这点微小的体贴被蓝河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一路上他问了很多问题,譬如他是谁,他们要去哪里,这里的树叶为什么这么大——却都被对方以轻笑带过。这让蓝河很不满。

他还想开口,叶修却倏然转过了身。看着帽檐下那双沉如夜色的眼睛,蓝河当下噤了声,心不受控制地砰砰直跳。

对方若无其事地转回去,用低沉沙哑的声音,事无巨细地回答了蓝河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蓝河得知这个人叫叶修,他们要去嘉世,那是他的住处。

原来他也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轻浮,蓝河心想。

山路险峻崎岖,不太好走。蓝河低头看着路,忽然听见叶修问他:

“你水性不好?”

“也……不是。”蓝河老老实实回答,“刚刚被你吓了一跳,忽然就忘记怎么游了,好像手脚不听使唤了。”

叶修纳闷:“我看上去很可怕吗?”

蓝河抬眼,迅速望了一眼他那奇怪的打扮。“不,我能感觉到您对我其实很温柔。”

“你说的很对。不过能别先生先生的叫了吗,蓝河?”

“那就……叶修?”

“哎。”叶修点点头,“其实我也不介意你叫我叶修大大,这样会让我更有成就感。”

“……”

蓝河忽然想起之前柴郡猫魏琛对他说的话,要是看到疯帽叶修一定要小心,老叶这个人特没下限。


啪嗒。鼻尖湿了。

天空中毫无征兆地落下了雨,细细的,不大。蓝河做好被再次淋湿的准备,转眼却见叶修撑起了伞,向蓝河这边似笑非笑地望了一眼。

“不想被淋湿的话,叫声叶修大大就让你进来啊。”

这哪是没下限,明明是不要脸。

初次见面建立的良好形象在瞬间崩塌。可还没等蓝河发表意见,叶修已经主动朝他这边靠了些许。他果然还是不忍心看蓝河惨兮兮地在雨中登山。

蓝河抬起头,墨色的伞面将他的头顶遮去了大半。伞上精致的纹路使他情不自禁道:“这伞真漂亮。”

“呵呵,因为是哥朋友的手艺啊。”

“……”

这里的山岗很特别,标志着嘉世的红屋在雾色渐渐中显露出来。门口的守卫见叶修领着一个陌生人浑身湿透,连忙让负责后勤的兔子们烧起了热水。

叶修与蓝河分别洗过澡,坐在嘉世的休息室里。苏沐橙一个劲地给叶修打眼色,后者装作没看见,眼神乱飞。

“这是谁?”苏沐橙问。

“刚刚捡到的,不是仙境的人。”叶修喝了口热茶,“还是个旱鸭子。”

“我才不是你捡到的,也不是旱鸭子。”蓝河高声反驳,“我是蓝河,我想知道怎么回大陆……这里的人都好奇怪。”

“噗。”苏沐橙笑了一声,“叶修哥,不如让他先在这里住下,过两天去问问微草的魔术师,或许他会知道?”末了,苏沐橙看向懒洋洋地窝在火炉边的黑龙:“可以吧,陶老板?”

“嗯……”陶轩眯了眯眼,像是快睡着的样子。

叶修手里把玩着一副扑克,只是重复着切牌的动作:“也好,小蓝就在这里住下。明天带你去这四周逛逛如何?”

蓝河想,就当是观光吧,便欣然应下。


翌日,叶修信守承诺,果真在傍晚时分带他沿着山路走了一圈。寒风凛冽,蓝河裹紧了衣服,身上却仍然阵阵发冷。叶修回头见他面色惨白,哆嗦着嘴唇的模样,无奈地将自己的披风解下披在他身上。

“在大陆一定没好好锻炼吧?”叶修笑笑,“不过像你这样的年轻人时间多的是,现在开始修行也不迟。”

蓝河被他堵得无话可说,同时也顺着对叶修的真实年龄好奇了起来。他看了看叶修被帽子遮去大半的脸,欲言又止。

“想问什么就问呗,别总是盯着我的脸。”叶修拨开一片灌木丛,“还是哥长得太帅,你看上我了?”

“谁看上你!”蓝河忍无可忍,“我就想知道你多大了,你别乱说!”

“你猜?”

“二十七?”

叶修露出一个深不可测的笑容。他踏上一处开阔的高地,拉着蓝河的手臂将他拽了上去:“我和你们不同,寿命是很长的。别猜了,这对你来说毫无意义,不如看看脚下?”

蓝河闻言方才恍然。此时的他站在山顶上,脚下是被划分成许多区域的荣耀仙境。叶修站在他身侧给他解释。
“最北边那块茂密的森林你看到了吗?那是微草,沐橙说的魔术师就在那儿;南边的河谷是与微草水火不容的蓝雨,有聒噪的乌鸦和动作缓慢的毛虫;中间的花田是有毒的;东边的轮回谷容易迷路,你要是想去我可以陪你……”

“叶修,我过两天就回去了。”蓝河无奈地提醒他。

叶修怔怔道:“也是,我怎么总觉得你会留下来。”又过了一会,“已经很久没有人留下来了。”

蓝河莫名多了几分怅然,心说自己才不会有一点这样的想法。他的目光停留在一处集满凶禽猛兽的平原上,指着那里问:“那是哪?”

“霸图。是嘉世的对手。”

蓝河惊讶地发现叶修原本懒散的面容瞬间变得锐利,隐隐露出了锋芒斗志。然而只是眨眼之间,表情又变了回去。

真是奇怪。蓝河不想再追究过多,他转过头俯瞰仙境。

一阵风自东北向西南吹去,轮回的群鸟惊慌地拍打着双翼,艳丽的百花错综摇晃。蓝河似乎听到狂风扫过森林仿如波涛的声音,感受到水珠拍打在脸上的清凉感,霸图草原的狮群低吼着送走夕阳。日落月升,几颗暗淡的星星挂上天幕。整片土地渐渐陷入安睡,猫头鹰却在树林间穿梭。

蓝河的心狂跳不已,他承认自己被这样的景色打动了。叶修趁机在他耳边轻语。

“留下来吗?”

蓝河迎上叶修的视线,他的眸子比最亮的星星还要耀眼。他没有说话,只是摇头。

叶修的眼神黯了下去,他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话题:“去山下看看?”

高礼帽上别着的嘉世徽章在黑暗中熠熠发光。山风将蓝河身上的披风吹得高高鼓起。


仙境的月圆而亮,月光下的湖水显得更为神秘。层层的月影夺去了蓝河所有的目光,以至于竟没察觉到叶修已站在很远开外的地方。

“叶修,这里真美!”蓝河兴奋得大叫,“太美了,虽然千波湖也很漂亮,这里更——”

“嘘,别说话。”叶修在黑暗里悄声打断蓝河,“这里常常有野兽在夜间出没。你待在这里不要动,它们很可能就在附近。”

叶修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搅得蓝河心下一阵恐惧。眼前美丽的湖水登时变得可怖,而且他其实真的并不擅长水战。

沉重的夜色里,四周静谧得只能听见两人的呼吸声。而就在此刻,叶修的声音在他耳畔毫无征兆地响起。

“他们就在水里。喏,冒泡的就是。”

蓝河的后背上早已出了一层密密的冷汗。叶修搭上他的肩,轻拍两下:“别怕,哥一只手也能掀翻。”

话音刚落,在蓝河诧异的目光中,那两个庞然大物翻滚着从水里跳出来,露出蟾蜍丑陋的脸,水珠滚在它们粗糙的皮肤上,张牙舞爪地向他扑来。蓝河惊呼一声,只见叶修一个侧步冲到了他身前,战矛一抖,破出,精准有力地刺中其中一只的身体,然后五指发力,奋力向身后甩去,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

圆舞棍!

整套动作简洁利落,蟾蜍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再也没有动弹。

然而那还不算完。他侧身,凛冽的矛光向另一只冲去。蓝河几乎捕捉不到叶修的动作,一套天击龙牙落花掌便在瞬间被完美施展了出来。那怪物闪躲不及,被叶修一掌拍入湖中。

当蓝河再度回过神时,叶修已然站在了他身前。夜风抚过发梢,月光下的他神色温柔,眼中有流光闪烁。他做了一个口型,蓝河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

蓝河不了解叶修,至少现在还不了解。即便叶修保护了他,但他却仍然无法放弃自己熟悉的大陆,而选择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去相信一个人,这不科学,他需要一个理由。

可这个理由,叶修没有说。

所以蓝河本以为自己会拒绝他的请求,然后叶修会死心,他会去微草找魔术师,再然后,他就可以回到大陆了。


突如其来的云遮月让黑暗笼罩了蓝河的视线。他几乎下意识地伸手去抓叶修,可却结结实实摸了空。

“叶——咦?!”

发出第一个音节的瞬间,蓝河被人用极柔的力道从身后环住。他知道那人是叶修,可他不明白他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对于一个陌生人,叶修表现得未免太过热情。

“叶修?”

“嗯?”

“我、我……”蓝河脸色绯红,挣扎了两下,“你先放手。”

“那答案呢?”

“你再让我考虑考虑。”


银辉重新洒满大地和湖水,蓝河因为位置的关系依然看不到叶修。但即使如此他也能想象得出叶修一定正在注视着他。

叶修没有再说话。他缓缓松开了手,在林间摘下一片形状古怪的叶子,去湖边捧了些水,并朝他招了招手。

蓝河走到湖边,蹲在他身旁。

“这片湖水是历史的载体,对于两只蟾蜍来说还是太过沉重了。”叶修看着他,“你也是。”

蓝河神色古怪:“可是我昨天掉进水里的时候也喝过,什么都没发生啊?”

“那是因为你根本没空管那些。”叶修挑了挑眉,“现在再试试。”他将叶子递到蓝河眼下。后者思忖片刻,鬼使神差地地接了下来,将它一饮而尽。


液体滑过喉咙,蓝河发现湖水的味道原来如此的复杂。有些甜,有些涩,有种眼泪的味道,更多的是带来的烧灼感。

倏然间,他的眼前瞬息万变。他看到了叶修,看到了嘉世的少女和黑龙,看到了蓝雨的乌鸦和毛虫,和许多不认识的人。他们在原本荒芜的大地上一点点开拓,用战矛和枪炮轰出了一寸寸道路。

最早是嘉世,霸图,和蓝雨的成立,后来新加入了微草,百花,和轮回。不管什么时候,总是有人到来,有人离开。但某些身影却未曾陨落。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展现他们的荣耀。

叶修说这份记忆太过沉重,他却反而轻松起来。他忽然明白叶修为什么要让他留下来了。大概只是想找一个能与他享受这份荣耀的人,仅此而已。

出于自己的某些考虑,也许他会试着去成为那样的人也说不定。

慢慢地,变成他那样的人。


不知过了多久,蓝河重新睁开了眼,叶修正对着黎明的天空发呆,一夜过得出乎意料的快。

似乎有什么已经结束了。蓝河拍拍身上的灰尘。“我们回去吧。”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山上,清晨的露水打湿了蓝河的鞋子,他却仍然努力跟上叶修的脚步:“我刚刚做了一个决定,关于你的请求。要听吗?”

叶修的眼中似有一簇跳跃的火焰,他在等着蓝河说下去。

蓝河却狡黠地眨了眨眼。


“叫声蓝河大大我就告诉你啊。”











评论(6)
热度(40)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