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123-124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刘卢/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最近也是因为被某些事情搞烦了,还好这对还算让我省心。


—— —— —— —— ——


123

据说关于最恐怖的老师究竟是谁这个问题,比较大众的答案是韩文清和江波涛并列第一。前者是气场太强,后者是玩心造诣太深,总之哪一个都不太好对付。

可要说江波涛最怕的,大概除了常年处于深宫内院的方士谦,还有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制着他。尤其是像他这样年轻、未婚、长得还可以的男老师,简直深受其害。

比如某些女学生,整天捕风捉影、有风起浪,无论老师学生,都八卦一番,然后发到群里进行公开讨论。

戴妍琦是肖时钦的得意门生,虽然长得漂亮,人也聪明,可就是因为太八卦才不讨好。而她的性格自从今年加入新闻部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恨不得天天有猛料,活把自己当成了娱乐圈的资深记者。

像叶修的新造型,小姑娘哪能错过。一阵狂拍后,小戴同学左挑右挑,最后选了最满意的一张上传到群相册,发完感觉还吸引眼球,又动了点心思,在下面写道:

“校园新一代男神,高二语文组的叶老师简直帅炸天了!”


俗话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江波涛受不了以戴妍琦为首的势力,自然也知道她偷偷建群的事情,于是早早地便开了小号,潜进群里打探情报。好处是除了能在第一时间内掐断自己的绯闻向全校传播外,看看别的老师的奇闻异事还是蛮开心的一桩事。

叶修去漱口,他回到办公室,打开加湿器,习惯性地瞥了瞥电脑的右下角——上次清理群消息还是午饭前的事,没道理在短时间内平白无故爆出两百多条。

除非,戴妍琦又放出了重大事件。

怀着沉重的心情,江波涛打开了视窗。两秒钟后他乐了,高声喊了几声“叶老师”。

“怎么了?”叶修漱完口,放下杯子,来到江波涛桌上顺手捏了一把茶叶。

“叶老师你看,这照片上的人是你吧?”

叶修一瞥群名:“生猴技术哪家强”。

江波涛的恶趣味他有所耳闻,平时分享一些消息也早就见怪不怪了,只是没有一次会像今天这样激动。

江波涛的鼠标飞快地移动了两圈,最后定在了屏幕上的某处。叶修的目光循着它,看到了满屏的感叹号,和排了很长的“我要叶老师给我生猴子”。虽然哪里不对,不过他觉得这群的风格还挺对得起群名的。

最上面是戴妍琦精心挑选的照片,黑框眼镜加长款羊毛呢大衣,普普通通的叶修硬是被戴妍琦拍出了男神的气质,连看到照片后的本人也不由感叹了一句。

“把我拍得这么帅?技术这么好,招进新闻部啊。”

“戴妍琦,肖老师班里的学生。”江波涛补充道,“人家已经是新闻部的了。”

肖时钦为了这个女学生简直操碎了心,此时听到江波涛提及自己的名号,更是感到心累不已,望着叶修连苦笑的力气也没有。

“没事,拍得挺好的,发我一份呗。”叶修迎着他的目光,不像是在开玩笑。

正喝水的江波涛呛了一口:“咳……你、你要干吗?我们学校不允许勾搭女学生的。”

叶修盯着他的脸许久,只嘀咕了一句“知道”,而后抢过鼠标,亲自操作把图发送给了自己。

响亮的系统音在另一端响起,王杰希抬起了他的大小眼,波澜不惊地扫了一眼江波涛愣怔的表情,问:“你要自己照片做什么?”

叶修左想右想,半天后算是寻到一个不算借口的借口:“相亲啊。”

说完,心情极佳的他又晃了两下鼠标,然后泡他的茶叶去了。


124

讲台上的政治老师讲得唾沫横飞,蓝河在底下哈欠连天。他晚上吃得有点撑,现在浓厚的困意阵阵上涌。

正想打今天晚上第四十八个哈欠的时候,轻轻别过视线的蓝河惊恐地发现在一片漆黑中的走廊中竟然兀自站着一个人,看不清脸,却能感觉到正冷冷地俯视着他。

大晚上的碰到这种情况,蓝河吓得连心脏都要停止了,转动的笔脱手摔在地上,心里不住地“卧槽”。

政治老师讲考点讲得慷慨激昂,丝毫没注意他那边的动静。蓝河捡完笔直起身,隐约感到对方笑了一下。

有些不对劲。蓝河细细地朝着窗外瞧着,方才发现那个黑影只是叶修而已,真是虚惊一场。

蓝河尝试用目光询问,见对方没有反应,他便低下头,在卷子上涂涂抹抹,然后朝着窗外举起卷子。

“干吗?”蓝河这么写。

叶修做了一个口型:“等会和你说。”

于是第二节晚课的下课铃声一打响,叶修就朝蓝河做了一个招手的手势。政治老师在倒水喝茶,蓝河便趁他不注意偷偷从后门溜了出去。全班都趴着打瞌睡,没有人注意到他。

蓝河穿着米色的毛衣,外面套起冬季校服,现在走廊里还是被冻得够呛,又是搓手又是跺脚,然后问他:“干吗?”

“你QQ多少?”

“啊?”蓝河表示风太大他听不清,“你说什么?”

“我问你QQ多少!”叶修凑近他耳朵边上吼了一句。

蓝河被他突如其来的需求搞懵了,反问他:“你到底干吗?”

“给你发点东西。”

叶修也被冻得半死,缩着肩膀的样子有些好玩。蓝河嘀咕了一句:“有事不能发短信嘛。”

蓝河当然不乐意了。当初删除叶修的人是他,现在告诉叶修,好像求着他加回来似的。蓝河自诩没这么贱。

叶修多多少少猜到了他的想法,无奈道:“手机给我,我自己加可以了吧。”

蓝河一想也行,就下意识地去掏手机,而后瞬间改口:“学校规定不允许带手机的。”

“得了吧,说得你们好像很遵守校规一样。我都看见你口袋里的手机了。”

蓝河瘪了瘪嘴,掏出手机的同时警告他:“不许看别的啊。”

“哦。”叶修摆弄了两下,“密码是什么?”

“我生日。”

叶修流畅地输了六位密码,没看见蓝河有些飘忽的眼神。他三下五除二地操作完,把手机还给了蓝河。

蓝河接过一看,叶修已经帮他把QQ退了。自己还想点开确认一遍,叶修却拍拍他的背,催促道:“快上课了,先回去。手机收好。”

坐回位置上的蓝河赌一个礼拜的伙食费叶修不可能只递了好友申请,但是究竟做了什么手脚,他也猜不到。

叶修在走廊里站了一会,直到巡视的喻文州打着手电走过来,看清是叶修后暧昧地笑了一下:“还没回家?”

“来看看学生。”

虽然他说的是大实话,显然喻文州不会轻易被他糊弄过去,不过也没有要戳穿的意思。

“晚上冷,小心别着凉了。”

“哎。”叶修点头,“这就回去了。”

他抖了抖肩膀,好像能抖走些许寒气似的。


蓝河做完最后一张卷子,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教室里的人稀稀拉拉地走了大半。他收拾好东西,和黄少天匆忙告别,然后压抑住那颗蠢蠢欲动的心脏,在走廊的尽头四下张望。边上没有人,他才敢摸出手机。

他承认,自己激动过头了,不然不会连指尖都兴奋到颤抖的。

他觉得熟悉的界面比哪一次出现的都要慢,蓝河的心几乎跳到了嗓子眼。可惜教学楼里信号屏蔽了大半,蓝河左刷右刷都刷不出新消息,着急得要命。他托着手机变换了好几个姿势,过了很久,手心里才震了一下。

意料之中的,叶修已经进入了他的好友列表,备注却仍然是叶老师。但是蓝河并没有失望,因为对话窗口跳出了一条新消息。

……不,确切的说是两条。

最后的对话一共只有简短的两条消息,其中有一条来自他本人——当然,那不可能是他发的,肯定是叶修,因此看上去像他自言自语似的。

蓝河,或者说是叶修,向他发了两个字:“叶修。”

叶修回了一个字:“嗯。”

好像仲夏夜盛开的绚烂烟火,理智被点燃抛向高空后盛放,自由落体中映射光芒,然后携带余温落到地上。

蓝河花了整整十秒钟读懂这三个字的含义,反应过来的瞬间身体已经行动起来了。

他要现在就见到叶修。不然他要疯了,真的要疯了。

他要问问他,这三个字,是不是就是他想的那个意思。

然而,咬着牙冲上五楼的蓝河,等到的只有大片的寂静和黑暗。

那里没有光。


夜晚的浮云挑逗着月色,投射朦胧的幻影。蓝河多希望叶修还在办公室里,在他的台灯下,批他的作业或者玩他的电脑。总之只要他在,蓝河就可以走上前去,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他应该会留下来的,他肯定知道自己会来找他。

除非,他不想见面。

那个时候,蓝河应该是恨叶修的。他恨叶修的胆小,恨他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耍得团团转。

他转身要走,而不远处钥匙碰撞的声音使他如拂冷冽的寒风般打了一个激灵。

“蓝河?”

那确实是叶修的声音,不被认为在这里的他着实惊吓到了蓝河,此时他紧张得连侧过身的力气都没有。

叶修绕到他身前,目光灼灼却有所保留。

“你还不回家?”

“我找你有事。”

“什么事?”

“……”蓝河闪避着他的目光,“你懂的。”

“这么晚了,有事明天再说吧,我去还钥匙。”

叶修甚至没有看他一眼,转瞬间已经落到了台阶上。蓝河急匆匆地握着扶手,叶修已经快消失在他的视野中了。

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蓝河朝着漆黑的虚空,拼尽力气喊了一声。

“叶修!”

看不清叶修是笑着还是什么,但是蓝河此时却清楚地听见对方一声短促而肯定的鼻音。

“嗯。”


评论(43)
热度(162)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