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125-127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刘卢/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帝政 谢谢地震的老叶和小蓝,两个人的颜值都被你刷出了新高度好伐!

 @Xxxibmscrayon 蜡笔整整一箱的零食外加一封情书简直让我春心萌动,么么哒你o(*////▽////*)q

 @愿你一生荣耀 最后的最后,为了祝贺你的生日,我才会选择在今天更文(。学姐生日快乐!寒假来面基呀

所以说今天真的超开心哒!


—— —— —— —— ——


125

这天晚上是叶修送蓝河回家的。坐在阔别已久的现代副驾驶上,蓝河扭动了两下身子。

叶修开车很快,窗外飞速变化的景色造成如时光穿梭般的错觉。他扭头看了一会,忽然浮出一个奇怪的念头。

这段路的尽头是过去,还是将来?

蓝河停止遐想,他摩挲着口袋里的手机,问:“你要给我发的就是那个?”

“不是啊。”叶修的嘴角勾出一点弧度,“回家再告诉你。”


回到家,蓝河在妈妈的几经催促之下终于舍得从椅子上离开去冲了澡。出来的时候发梢泛着水光,没来得及擦就钻进了房间,一看叶修已经将戴妍琦拍摄的照片传了过来。

蓝河戳开,当即发了三个感叹号过去。

原来视角不同,效果真的是不一样的。他惊叹两句,问:“给我发这个干吗?”

“给你看啊。”叶修的回答永远是那么简洁。

发给你只是因为我想给你看。

想让你逐渐了解我,想让你了解我的全部。

叶修是这个意思吗?蓝河有点拿捏不准。他还没想好怎么回复,对方却开始主动出击了。

“所以你这是答应了吗?”

蓝河毫不犹豫地敲手机:“没有。”

叶修似乎毫不意外,只回了一个“哦”字,这让蓝河多少有点失望。他又说:“有些问题我还没想清楚,但下个学期之前肯定给你答复,你不要耍赖皮。”

叶修发了一个滴汗的表情。“我什么时候骗你了。”

蓝河眯起眼。

这个好像有点多啊,他两只手两只脚都数不过来。

“你还有什么问题,说出来,我帮着解决一下啊。”

蓝河无语,当然是关于他的问题。既然叶修问起,他索性破罐子破摔,把那天跟黄张二人谈心的情景重述了一遍。当然,略过了逃课这个“小小”的细节。

“我到底喜欢你什么呢。”

蓝河脑子一热,居然反问起叶修来。

叶修的回复向来一针见血、命中要害,一记直球扔得蓝河脑子有点晕。

他说:“当你彻底放下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可以认为你是真的喜欢我吗?”



126

好像只是眨眼的时间,一个学期都要结束了。

蓝河坐在阶梯教室,听部长让各班学委明天晚自习之前交一份学期总结的时候,心中好像破了一个口。那些想做还未做的事情,和一个学期发生的经历一并哗啦啦地流了出去。


就在今晨,期末成绩通过班主任发给了家长。中午的时候收到了来自蓝爸爸的短信转发,蓝河一看,心说有点糟。

不是因为考得太好, 也不是考得太差,而是不管是年级还是班级名次,都不升不降。这样一来,本想借成绩分析去找叶修的他如今更是寻不到借口了。

说起来,他和叶修的这种关系维持了近一个月,简直是提前进入了恋爱阶段。平时在学校一个叫“叶老师”一个叫“蓝河”,私下里什么乱七八糟的都聊,感觉爽爽哒。

有一次蓝河问他,你为什么突然想通要和我在一起了?

叶修回,想通了就是想通了呗,哪有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就像很多问题是有结果没有答案的。


曾经的蓝河执拗地寻找着一个答案,如今顿然成为了没有意义的事情。他低头划拉着屏幕,趁部长不注意偷偷玩手机,把签名改成了“伐开心,想吃热干面。”

散会的时候,果不其然收到了来自叶修的消息。

“五点半校门口见。”

蓝河低头一笑。离五点半还有时间,他便打算先回教室放下笔记本再和叶修会面。

篮球场上人声鼎沸,操场边围着一波女生。蓝河忽然发觉人群中一个披散着头发的女生正静静地望着他。过了五六秒,她满脸怒容地朝蓝河走来。

蓝河当然并不认识这个女生,因为他在学校中认识的女生屈指可数。但是对方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然而他很快就知道理由了。

因为黄少天认识她,她叫梁楠。

对方显然是来找茬的,只是摆出的理由有点可笑。有人告诉她,蓝河在黄少天面前说她的坏话,和喻文州也是蓝河一手撮合。

蓝河哭笑不得:“姐姐,我都不认识你,怎么说你坏话?”

梁楠一挑眉:“我也不认识你,可我也照样能在别人面前说你的坏话呀,你这个理由不成立。”

“我也没理由啊,你和黄少在一起我为什么要反对?”

“谁知道你为什么要反对?反正有人这么和我说,我只是来和你确认是真是假而已。”

假的,当然是假的。蓝河在心底大呼冤枉。

“退一万步讲,就算是我说的……你想怎样?”

蓝河不信,光天化日之下他还能被一个小姑娘欺负了。他放学之后多半和叶修在一起,像黄少天那样被打进医院怕是不太可能。

“不想怎样,我就是……”梁楠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就是想让你和黄少天说说,能不能让他考虑一下我。”

“这……”蓝河说,“黄少都说了,他对你没那个意思吧,你又何必再去追他呢。而且上次你都找人把他打成那样了,他和喻老师不找你麻烦已经是很客气的。”

“你别和我提喻文州!”叫好声随着一记篮板的扣入而爆发,淹没了梁楠的吼叫,她定了定,表情完全不如开始那般优雅,“两个男的恶不恶心,喻文州也配做老师。”

蓝河下意识地攥紧了右手。尽管他知道对方会恼怒,但梁楠的恶言超过了他的想象。尤其是最后一句话,他不得不出言替喻文州澄清。

“喻老师没有勾搭学生,也没有人在黄少面前说你的坏话。”蓝河盯着她,“他们在一起完全是因为相爱,而你没有资格对他们评头论足。”

梁楠不怒反笑,冷哼一声。“你是黄少天的朋友?”

“对啊。”

“在某种意义上,你和他还真像啊。”梁楠掏出了手机,摆弄两下后将屏幕送到了蓝河眼前,戳着照片上的一个人,“这个是你,还有一个是谁?”

那是一张他和叶修并肩走在停车场前的照片。画面有些糊,但蓝河依稀能从着装上判断照片拍摄于两天前。他还记得那天叶修走得有些急,说是要给苏沐橙买点阿胶枣。

蓝河只看了一眼,全身血液倒流。

“还有一个是你们班主任,叶修。”梁楠的表情很是得意,“对不对?”

“是。”

尽管如此又怎样?就算他承认是叶修每天送他回家,又能代表什么?蓝河反观梁楠似乎洞悉一切的态度简直是莫名其妙。

“你是不是想问我这又能代表什么呢。”梁楠说,“你还没发现吗,虽然你喜欢叶修,叶修喜欢你,可你们之间根本不足以证明这一切。”

“……”

“如果不想让全校都知道你和叶修的事,就按我刚刚说的做。” 

电视剧看多了吧,没吃药呢吧,公主病犯了吧。

谁理你啊。

蓝河掉头就走,一路小跑来到了宿舍楼。



127

掐断了第四个来自叶修的电话,蓝河再次确认了一遍电量。还有20%,他索性把手机关了。

最重要的是,此时他在黄少天的宿舍里,坐在黄少天的床上,吃着黄少天从食堂给他带回来的饭菜。

最最重要的是,他放叶修鸽子了。

黄少天拿着饭盒盘腿坐在他身边,吧唧了两口小青菜,方才说道:“你真傻。真的。”

蓝河捂起双眼:“我要怎么和他解释啊。”

“说你突然不想吃热干面了。”

“一抽一抽,显得我有病似的。”

“你本来就有病。”黄少天说,“他和你约定什么毕业以后在一起,那他现在在干吗?玩你啊?都和叶修到这个地步了,还纠结什么呢。”

“什么纠结什么?!”蓝河抓着他的肩膀猛摇了两下,“你忘了,我在纠结你的那个问题啊!”

“卧槽,你别乱来啊!我有什么问题?”一根鱼刺差点被蓝河摇进了喉咙,黄少天连忙甩了两下头,跳开老远,“哦哦哦,你到底喜欢叶修什么的那个问题?”

蓝河满脸写着“不然呢”。

“你别和我说你还在想啊……”黄少天瘫在瓷砖上作无力状,“我以为你早就忘了呢,那个是我随便问问的。我看你那么烦恼,就抛个问题转移一下你的注意力,谁知道你……”

得知真相的蓝河立即骂了句“你妹”,很想冲上去和黄少天拼命。见对方一脸无辜地眨巴着眼睛,心一软,打消了这个念头。

“算了。现在告诉我怎么对付叶修和梁楠,小爷饶你不死。”

“梁楠算个屁啊,你真以为别人都信她的话。”黄少天十分不屑,“实话告诉你,自从上次被揍了一顿,我在学生内部调查了一下。别说女生了,很多男生都看不惯她,天天催小戴同学黑她呢。”

蓝河这才放心,转而道:“那叶修……”

屋外倏地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对于这个时间点来说显得格外突兀。蓝河听不出这是什么声音,但黄少天已经反应了过来。

“奇怪,平时他们回来都不会用钥——”

砰!

黄少天的想法没错,因为破门而入的确不是他的室友,而是他和蓝河共同的,气喘吁吁的语文老师。

神情慌乱的叶修在眼神搜寻到蓝河的一刹那间放松下来。看他那副样子,如果不是黄少天在场, 蓝河毫不怀疑他现在就会抱上来。

“打不通你电话,现在又关机了,我都要急死了。”叶修喘了半天才说,“不想和我吃热干面,倒是要在这里和黄少天吃食堂?真亏你想得出来。”

话语间满满的都是担心,沉得蓝河说不出话来。

“算了算了,你没事就好,我去还钥匙。”

“……嗯。”

“明天再去蔡林记?”

“好。”

一旁的黄少天看不下去了:“我靠你们又闪我,真是丧尽天良丧心病狂惨绝人寰惨不忍睹……”

“黄少天,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你一个都没接。”叶修淡淡地打断了他,同时发出一记大招,“期末考得‘不错’啊。”

“……我次奥!”

黄少天当场吐血三升。


评论(30)
热度(138)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