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128-129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刘卢/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大家去cp啦,我断网啦。大家抢本子啦,我码字啦。

……真忧伤。

距离上一条lo过去了五天,看了眼目前的guest简直了_(:з」∠)_真的好担心G文比正文还长[拜拜][拜拜][拜拜]八位写手和五位画手太太我宣你们呀~师生会和主催的十三词+十三短篇本一起参二月的沈阳O,届时希望各位多多支持!

最后,我家公主最可爱安卓b服那个叫蓝桥春雪的姑娘,我们商量商量把艾迪让给我好不好,或者求认识也行呀(。

其它想说的我会日后再发,就这样。

字数少?错觉。

 

—— —— —— —— ——


128

按理说广州本是吃不到蔡林记的,学校周边这家倒确是开了一家十几平米的小店,以附近的学生为客源。因为吃口确实不错,也就没有人计较正不正宗的问题了。

蓝河吸溜第一口的时候朝着对面惊鸿一瞥,手上顿了顿。

“我记得……你是北京人?怪不得喜欢吃辣。”

叶修正在淋辣油,闻言终于停下动作,随意地拌了两下便开吃。“是啊,不过我不吃香菜的。”

“……”

蓝河一直觉得自己不太接受热干面的味道,芝麻酱太腻,碱味儿他也吃不惯。只是和叶修坐在一起,在亮晃晃的温黄灯光下吹着热空调,汗一点点地从背上爬出来,面的味道好像也有点不一样了。

哪里不一样,他也不好说。舌尖只尝出了些许酸甜,而舌根异常苦涩,似乎人们爱说的初恋的味道。

……天知道这调料里加了什么鬼。

“走什么神呢?”

“啊?”蓝河眨了眨眼,焦点重新落到叶修身上,见他目光灼灼好像能把心事看穿,“没、没走神呀……”

“还说没走神?你刚刚吃着姜丝一点反应都没有。”

“我……”蓝河语塞了两秒,“哎,不对,你怎么知道我讨厌吃姜丝?”

“你妈说的。”叶修对答如流,把香菜叶子全部挑到了桌上。

老妈你连这个也和他讲吗?蓝河默然,专心低头吃面。

那边厢叶修终于把香菜挑干净,看小孩辣得缩了缩舌头,又去柜子上要了杯水。

蓝河接过喝了一口,只听叶修问:“所以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呢?你的表情和月考考砸了似的。”

说着,他挽起了袖口,空调开得有点热,露出的一截手臂看得蓝河蠢蠢欲动。叶修不动声色地笑笑。

“叶修,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的关系被公开了……呃,不对……”

说到一半他就发现问题了。

“我们什么关系?”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蓝河恨不得把脸埋到碗里,“你不是还没答应我嘛,还是你不好意思和我说呀?”

“你你你……你妹!”想不出话反击他的蓝河只好对着面条撒气,一碗面立刻被清扫大半。半晌后抬起头,嘴里含糊不清地说,“我是担心你好吗,不要不识好歹!”

“啧,你这么在乎我,干吗不答应我。”叶修掰起了手指头,“你想想看,这件事我是十二月初和你说的,现在都一月份了,快放假了你还拖着呢。什么时候能给个结果啊班长大大?”

“……再说再说。”蓝河也知道自己拖得太久,叶修肯定不太爽快的。可他虐自己虐了那么久,现在马上答应岂不是太没道理了。

店里的二十一寸播放完最后一则晚间新闻,叶修和蓝河站起了身。账是叶修结的,蓝河抱着羽绒服在店门外猛跺脚。

叶修走出来,见他冻得像一只瑟缩的小兽,不由心疼道:“你问我要车钥匙呀。”

“一样的一样的……快开门吧冻死我了。”

叶修刚拉开车门,蓝河便像一只球似的滚进了车里,三下五除二开了暖气,手挡在出风口前烘来烘去。

叶修坐进来,二话不说地扭过身凑到他身边。

蓝河一阵心惊胆战:“你你你干吗?我是大大的良民!”

叶修不语,直勾勾地盯着他的脸,身子几乎贴到蓝河身上。直到对方脸上一片燥热, 他才伸手将蓝河的安全带系好。

蓝河顿觉恍惚。

“小孩胡思乱想什么呢。”叶修敲了他额头一记,后者赌气似地对他翻了个白眼,继续来到右边取暖。

而事实上,只有蓝河自己知道,他的身体似乎热得太过了些。


129

临近凌晨一点,黄少天终于退出了QQ。虽然对于他来说时间还早,但他的QQ和喻文州的关联着,万一被对门的某人敲窗户就没好下场了。

但是他还有事要做,而且是不能被喻文州知道的事情,所以他决定使用更为简单粗暴的方法。

黄少天编辑短信的时候在想,他是不是在没事找事呢。连喻文州都不在意,他还偏要给对方摞几句狠话才罢休。

他从来都不是不计后果的人,但他也不是面对别人的威胁可以忍气吞声的人。说他有勇无谋,不如说他运筹帷幄。

因为喻文州说过,凡事要留有余地,才不会活得太难堪。黄少天深以为然。

他一共发了两条短信。一条是梁楠的,另一条是戴妍琦的。

过了十分钟,前者意料之中地没有回应,而后者只发了一个“OK”。黄少天这才安下心,闷在被子里看起了网游小说。


翌日,戴妍琦的群炸了。

从教务处喝完茶吹完牛皮回来的江波涛,得知寒假里自己不用培训而感到倍儿爽。期末各个处室都忙得乱糟糟,他前脚刚回来,喻文州就被政教处抓走开会了。肖时钦倒是悠闲,把戴妍琦叫到一边听她讲期末分析。

江波涛见她在,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群。

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就知道又出大事了,闹得甚至比之前还要凶。不知道有多少小姑娘在互掐,消息嗖嗖地往上跳,江波涛简直目不暇接。

换作平常,这么多消息他肯定就不看了,可戴妍琦就离自己几步路,真的出事也好招呼一声。

闲得蛋疼的他就真的这么看了起来。

半天后,江波涛总算是看出了些眉目。他指节轻叩桌面,心说果然你戴妍琦果然还是参了一脚。

原来昨夜黄少天给梁楠发去了一条郑重的警告,说是他和喻文州的一切都和梁楠没关系,让她对自己死心,也奉劝她不要把叶修和蓝河的照片放出去,否则她不会有好下场。当然,原话比这个凶残多了。

梁楠也是眼高手低的人,被这条信息气得牙痒痒。她也知道戴妍琦的群里几乎驻留着整个学校三分之二的女生,于是找了自己为数不多的小姐妹,命令她把照片传到了群里。在她的想象中,接下来的发展应该是大部分人炮轰叶修和蓝河的。

这时,黄少天的第二条短信起了作用。

戴妍琦收到的消息其实很简单。黄少天只是告诉她,如果有人在群里煽风点火,让她作为群主多多关照一下,引导一下局势。

她的行动也很简单,不过是在众人反应过来之前把发照片的人踢出了群,然后迅速澄清了事实,另外随手一说这张照片是梁楠拍的,发照片的也是她的朋友。

梁楠的名字一出现,本来还有所怀疑的人都纷纷送上了自己的鄙视之情。一时间所有人都在讨论梁楠的种种丑闻,而那张照片反倒在瞬间被忘得干干净净。

让人遗忘一个话题的最好方法就是制造一个更劲爆的话题,戴妍琦对于这点早已驾轻就熟了。

所以江波涛看到的不过是在沸沸扬扬喷梁楠的消息。比起这个,江波涛有时觉得戴妍琦的一张嘴比黄少天还可怕。

他默默地看着戴妍琦像一只轻快的小鹿从肖时钦身边跑开,后者朝他展了一个略带无奈的微笑。

真是心脏配心脏,旁人两眼泪汪汪。



评论(21)
热度(131)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