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130-131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刘卢/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其实快完结了呀,连我自己都不可思议了。

开头的文字风格因为和现在的有很大差别,含有不少BUG,目前已经改得亲妈不认了,所以完结后请继续期待修文版放出……。


—— —— —— —— ——


130

上第四节原为语文实为自习并时不时受到任课老师骚扰的课的时候,蓝河的手机在课桌里震个不停,而巡视的叶修“正好”走到他身边,见状便行云流水地从他桌兜里顺出手机,然后在蓝河惊恐的目光中走到了窗前。

天知道是谁在这个时候给他发消息。

反正不是黄少天或者是张佳乐,据他所知七班在上化学课。

然而他实在想不出了。他的联系人除了几个同学,也只有网游公会里的人了。上天保佑千万别是笔言飞,那家伙口无遮拦,指不定抛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题破坏他形象。

蓝河原本在看包荣兴的作文,正津津有味,现在被叶修吸引去了所有的注意力,他简直坐立难安。特别是叶修脸上的笑意使他他不由往某些奇怪的地方产生无尽的遐想。

幸好十分钟过后便下课了,蓝河并没有难受多久。他冲到叶修身边,翻开了掌心,气势汹汹地瞪着他。

叶修不睬会他,顺着人潮走向食堂。蓝河跟在他身后,也不吱声,总认为对方只在逗他玩。直到对方快走进教工食堂,他才忍不住大吼一声:“叶……老师!”

这前半段声音还有点气势,后面的称呼倒是听着别扭得很。殊不知当初说好的规矩蓝河老老实实地记着,即便气急败坏也乖乖遵守。他确实不敢在学校里直呼叶修的名字,这是后者的最后一条底线。

“干吗?”叶修照样走路带风,压根没打算看他。

蓝河气得半死,上前两步冲到他身前:“手机还我!”

叶修两手插兜,好整以暇地看着他:“蓝河同学,学生在校期间不得使用手机,这校规你懂的吧?”

“我没用!”蓝河无语,叶修分明是故意找茬。

“你手机亮了,我作为班主任,帮你处理一下不对吗?”叶修见迎面走来了不苟言笑的语文组组长,忽而放轻了声音,“手机晚上再还你。戴妍琦有事找你。”

“戴妍琦?”蓝河皱着眉,还在思考戴妍琦是哪号人物。叶修不多话,冲他努努嘴,自己先行走进了食堂。


他趁着午休的辰光来到了戴妍琦的班级门口,正琢磨着怎么喊人,教室里拿着手机的小戴妹子猝不及防地对上窗外蓝河的视线,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使他恍惚了一阵。

“蓝河?”戴妍琦的双马尾在肩头跳跃着,“找我什么事?”得知蓝河的来意后,戴妍琦则更为惊讶:“你没看手机?”

“……我手机不在身边,班主任收走了。”

戴妍琦立即“啊”了一声:“叶修收的?他不是看见了吧。”

蓝河说大概是,对方便犀利地盯着他。

“你们的事我只是从黄少天那边有所耳闻……其实我想说的是,你们真的很让人着急知不知道啊!现在全世界都在为你们助攻可你们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这样真的好吗!他都肯接受你了你也喜欢他,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蓝河有掩面的冲动,被戴妍琦指出来比他自己意识到这一点还要尴尬。不得不说他仍然有所顾虑。

“我知道,我知道你是……”话说一半又咽下去。

戴妍琦鄙视道:“争点气啊学霸,再不在做准备有人可要上位了。”

“上位……谁要上位?”

“我呀。”戴妍琦眨眨眼,“我暗恋叶老师很久了,你不知道吗?”



131

“戴妍琦说她暗恋我?”

蓝河猛点头,而叶修早已笑得前仰后合,差点没把方向盘拍烂。他的车停在了蓝河家楼底,门口的保安对他的车牌号早已烂熟于心。

“你笑毛啊?喂!叶修!”

“这鬼话你也信。你不知道除了老师间除了她喜欢的,其他人简直和她天理不容?”

“她喜欢……”蓝河差点没被自己口水噎死,“她喜欢谁?”

“肖时钦。”叶修眯眼。

“哦。”原来他和黄少天和戴妍琦都是一类人,“那肖老师……”

“他知道,就是小戴还太小,不好应下来。况且他家催得紧,今年过年压力山大。不像我家,儿子回去就算不错了。”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戴妍琦让他早日回应叶修。蓝河望着自家的厨房,问:“过年不回家?”

“回什么回。”叶修流畅地说。他打开天窗,静静地注视前方,点烟这个简单的动作居然进行了很久,“都好久没回去了。”

蓝河目光一转:“那你打算在哪里过年?”

“沐橙那里,以前都和她过。”

以前到底是多久以前,蓝河不甚了解,可能在场的还有个苏沐秋呢。

他顿时有些莫名的不悦,下车走进楼道里,踩亮了声控灯,回头盯着摇下车窗的叶修。对方说上去吧,蓝河僵了一下,柔软地说:“我表姐是下个星期的生日,我想挑个礼物送给她。明天你要是有空,不如……不如陪着帮我参谋参谋。”

他猜想这事多半成不了,因为对方有一瞬间露出了为难的神色。果不其然,叶修含糊地说:“明天我有点事。”

“没事,我一个人去就好了。”

橘色的光点消失在视野之前,叶修下车用脚碾灭了烟头,三两步在离蓝河不到两米的地方停下锋利地望着他。

蓝河忽然有些手足无措。他只是随口一提,并不想让叶修因此而产生愧疚的情感。

“你定地方,还是我来接你?”

“你……你不是说你忙吗……我让黄少陪我就好了。”

“没什么大事。王大眼要我陪他听什么座谈会,本来就想翘了。”叶修说,“我也想买点东西,权当是你陪我可以吧?”

他俯下身,瞳孔倒映出蓝河自己的身形。

好啊。他鬼使神差地说。

定时灯光在霎那间熄灭,夜空成为了此时的光源,楼道里的人影被拉长重叠为一体。蓝河听见自己心跳纷乱砸在胸口的声音,和叶修的视线一样叫人无法忽视。

上一次被叶修拥抱还是在不久前,可那个仿若错觉的肢体接触只留给了他一室的星光,除此之外,包括他最想要的一句话并无其他。而这次隔着厚重温暖的针织衫,叶修的气息争先恐后地向他涌来。那个角度满天的星光对他闪闪烁烁,而叶修的胡茬在他侧脸一阵摩挲,满是浪漫和心跳加速的场景。

就像电影的长镜头一样,这个过程被放慢了数倍,叶修的每一点温度都清晰地从他的指尖落到他的脊椎上。叶修沉重的呼吸声在耳畔响起了数次,蓦然静止。

“你要什么,我都知道,将来那些都是属于你的。如果你愿意相信我,就再多给我一点时间……我知道面对不确定的未来需要很大的勇气,未来的路也会走得很艰难,选择对你来说将会很痛苦。但是我相信你,一直相信你,我相信你会做出最好的选择。哪怕之后你再拒绝我,我也不会有半点怨言。可你只字不提的态度只会让我陷入无穷无尽的猜疑,我有多害怕,你知道吗……”

“毕竟,我那么喜欢你啊。”

许久的沉默本该带来不安和烦躁,蓝河此时心里却静得很。他扭动着毛茸茸的脑袋,闷闷地说:“你心里不是早就有答案了吗。”

叶修笑了,喷出的热息洒在对方的耳廓里。

“你也一样。”


评论(34)
热度(136)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