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徒结01

01

蓝河发现最近老有个剑客缠着自己,名叫天山雪,等级低,装备烂,走位却风骚得一塌糊涂,一看就是小号,老在副本门口截杀他。虽然构不成什么威胁,可那剑客的一身破装备看着心烦,老在眼前晃来晃去,也不知道哪儿得罪人家了。

蓝河非常郁闷,就M他:大兄弟,有事儿好商量,对不住你的地方就直说。

对方也很给面子地回了一句:没什么事儿。

……没什么事你老盯着我。蓝河气结,想把人赶走,挑了个委婉的说法:兄弟,与其有跟着我的时间,还不如去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你觉得呢。

对方完全没有觉察出他话语中的意思:哦,没事,我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

蓝河转身去拽笔言飞,“你看这人怎么这样啊。”

笔言飞惊鸿一瞥,淡淡道:“人家是想找个师父,这都看不出来?”

蓝河不是不知道,关键这人水平在他之上,还拜什么师啊。再说他蓝桥春雪一向不收徒,这事儿基本上全服都知道。因为蓝河懒得带新人,师徒奖励也没什么吸引力。如果是对方只是来蹭个装备抱个大腿什么的恕他敬谢不敏。

……不管怎么样还是问问吧。


蓝桥春雪:我看兄弟你都12级了还没拜师,是想让我收个徒弟?

天山雪:哦算是吧。

蓝桥春雪:抱歉,我不收徒的。

天山雪:为什么?

蓝桥春雪:没精力带啊。

蓝桥春雪:兄弟你可以去新手村蹲一会儿,肯定有人来收你。

天山雪:可是我就想找你。

蓝桥春雪:所以说我不收徒的……/汗/汗

天山雪:没事,等你想带的时候就带好了。


蓝河气结。这人是听不懂人话还是什么,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就是装不懂。剑客非但没有气馁,又问道:真的不带吗?

看此人十分执着,蓝河倒有些不解起来了。为何对方偏偏要挑自己拜师呢?就算他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也不至于让他跟了这么久,更何况论水平,天山雪完全不亚于他。蓝河心念一转,陡然有个猜想浮上心头。

这人不会是其他公会的卧底吧……

于是敲了敲键盘。


蓝桥春雪:兄弟,你大号哪个公会的?

天山雪:兴欣的。


一听是兴欣,猜忌消了大半。兴欣公会一向没那些弯弯绕绕阴谋诡计,从来也没听说兴欣派什么卧底出去。但蓝河与他素不相识,没理由收他为徒,于是再次拒绝了天山雪。

他还以为天山雪会灰溜溜地走掉,不想对方只回了个“哦”,继续跟在蓝桥春雪后面刷怪。不仅如此,还给他引仇恨。

等级压制摆在那,蓝河只要随便平砍两下就解决了。对于天山雪的行为,他有些哭笑不得。

这人还挺锲而不舍的……

看他在旁边刷怪刷得毫不费力,自己没事干,倒也就陪陪他好了。结果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发现,这人技术不是好得一塌糊涂,是好得惊天地泣鬼神啊。就这样人家还愿意拜自己为师,总感觉是赚到了……

哎,如果这人能来蓝溪阁就好了。

忽然冒出了这么一个念头。

隔壁笔言飞旁观了一会,和他想一块去了。

“哎老蓝,要不你就答应试试?反正这人也不水,带起来轻松。你循循善诱一下,劝他到我们蓝溪阁发光发热呗。”

蓝河点头,觉得可以一试。

正巧天山雪边放技能边私聊他,还是那句话:真的不带吗?

蓝河脑补了对面楚楚可怜的形象,登时有点心软。


对方看蓝桥春雪久久未回,刚要关掉对话框,跳出了意料之中的回复。

蓝桥春雪:好吧,那就破例收你一个。

评论(1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