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徒结04

04

“是这样吗?”

“对,再像这样按十下……”

“……噗。”

苏沐橙的方向传来一声轻轻的哧笑。

叶修在教乔一帆和其他队员做新的手操,唯有苏沐橙十年如一日地嗑着瓜子看剧。现在恐怕又是看到什么好笑的剧情,众队员纷纷表示习以为常,做完一套手操之后继续训练。

叶修则倒了杯水,放在苏沐橙桌前。看她与蓝桥春雪聊得不亦乐乎的模样,想象对面那人的反应,也不禁勾起嘴角。

“沐橙,去休息吧。”

苏沐橙回过头看他,压低声音道:“我原来还在想,你为什么喜欢他,现在我可是知道了。”

叶修挑眉,揣测着她了然于心的态度,反问道:“为什么?”

“嘿,不告诉你。”

意料之中的回答。叶修无奈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好了,去休息吧。”他总是没法对苏沐橙生气,调皮玩笑都照单全收。

他在苏沐橙的位置坐下来,小窗上播放着她在看的电视剧。叶修切回游戏,看着自己的剑客躺在地上,一时无语,赶紧起来,向安全的湖边跑去。

烈日当空,波光流动。蓝桥春雪一袭白衣,眉目风雅。身为游戏角色,本应该没有神态变化的。也许是叶修的错觉,当察觉到天山雪的逐渐靠近时,蓝桥春雪的目光中有一丝笑意。

叶修操作着在蓝桥春雪身前不远处走了两步,忽觉这个地方,有那么一点似曾相识。

对了,这是千波湖,是君莫笑将蓝河从中草堂的四人手下救出的这片水域。然而此千波湖非千波湖,眼前人也换成了蓝桥春雪。要是真打起来,先死的可能是他这个只有三四十级的小剑客。

他还是蓝桥春雪的徒弟呢。

方才苏沐橙与他的对话,应该会让蓝河更加笃定自己并不是大老爷们儿,洗清了一些自己是叶修的嫌疑。但是,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却不是很明白。

如果说最初只是一时兴起的玩笑才另开小号,那么明明心里是喜欢的,为什么又要一再隐藏身份,甚至让苏沐橙与蓝河对话呢。

天山雪站了一会,见蓝桥春雪没有任何反应,多半是在挂机。叶修摇摇头,绕过蓝桥春雪打算去副本门口组人。

聊天的提示音恰到好处的响起。

“徒弟,你电视剧看完了?”

叶修思索了一会,回道:“嗯。”

“现在要去刷副本吗?”

“是啊。”

“那我陪你,你在副本门口等我一下,我换个号。”说着,蓝桥春雪的名字就变灰了。过了没多久,一个战斗法师请求加入队伍。

“战斗法师啊 。”叶修没表示得多惊讶。剑客只是蓝河最擅长的职业,他怎么也算是蓝溪阁的高手,会其他职业很正常。

“嗯,是啊。就是叶修以前玩的那个职业。”

……

叶修看到自己的名字,心里一跳。不知道蓝河是随口一提,还是真的为了自己才玩的战斗法师?对面也和被沉默了一般,站在原地不动了。气氛十分尴尬。

最后叶修定了定神,波澜不惊道:“哦,是吗。”

蓝河松了一口气般连忙搭话,“呵呵,是啊。”然后就去门口喊人组队了。

叶修却是没动。思考着如果真是后者,那他对于蓝河来说到底算是什么。

曾经的朋友?如果是朋友,还不至于专门和他练一样的职业。景仰的对象?叶修可不觉得蓝河有多崇拜自己。就算曾经有过崇拜,网游时期的那点事儿够消失得一干二净了。

想着想着,叶修就开始觉得自己脑残了。其实说不定,真的只是蓝河随便说说的,他在这里自作多情个什么劲。

进了本,看着身前的战斗法师一击龙牙挑出小怪,手上的操作没停,却有些恍惚。

当初向老板娘要了第一区的账号卡,想也没想就选择了剑客的职业。

理由非常简单,因为蓝桥春雪也是。

也许蓝河和他有着相同的心情。


评论(3)
热度(59)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