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31-35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文风不傻白甜,也很无聊!慎入慎入慎入!(重说三…。

◇HX期间全程清水。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发完这篇开始搞花语三十题……虽然只负责写一题但还是没有脑洞好痛苦!


—— —— —— —— ——


31

蓝河本就尴尬,加上叶修一声不吭心变得更塞了。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如何开口,真想化身成黄少。如果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话……蓝河想象着某个话唠一刻不停地向外吐着文字泡,喻文州挂着招牌式的笑容手握方向盘说少天安静点好吗。

好闪。被自己的想象闪到了。蓝河默默捂上了眼,一脸沉痛。

叶修瞟后视镜的时候正好扫到他的表情,奇怪道:“小蓝想什么呢?还是太累了?”

蓝河默默地说:“喻老师和黄少天关系真好。”

“是吗?”叶修居然开始用力嗅蓝河的四周,“车里怎么好像觉着有点味道呢……小蓝你闻到没?”

蓝河一怔,也跟着闻了闻:“没啊?”

叶修笑得一脸高深莫测:“有啊,挺浓的。一股醋味儿。”

“我去!”半天才反应过来的蓝河瞪他,“叶老师你想到哪去了?!太猥琐了!”见叶修呵呵笑,他说出实话:“我只是觉得奇怪,喻老师和黄少天是不是之前就认识?”

叶修故作惊讶:“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吗?少天初中的时候在文州那里补的化学,后来也是文州推荐他读的R中。据说文州去年碰巧搬到少天对门去了。呵呵,缘分呐。”

“这样啊……”蓝河一时间接不上话。他从来没听黄少天和他说过还有这么一回事,有些怅然。

叶修此时侧过头看他:“挺羡慕的吧。”

蓝河闻言,对上陆离的灯光,星光璀璨的双眼,浅浅的笑。

明明是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他却清楚地知道叶修指的是什么。他低头,沉默了一会:

“没啊……”

 


32

老实说,他真的很羡慕。

小学的同桌是一个调皮可爱的小女孩,所有老师见了她头都疼。只有好脾气的班主任看见她总是乐呵呵的。有时摸摸她的脑袋,下课了说说笑话,放学后一起回家。

蓝河有次忍不住问她,你是不是和老师认识啊?同桌说,没有啊。

蓝河又问,那你怎么和老师关系这么好?

同桌眨眨眼睛,反问他,为什么不能这么好?

蓝河顿了顿说,我不知道。老师好像都不讨厌我,但也没有特别喜欢。

同桌说,可能是因为你成绩太好了,人又这么乖,老师觉得你这样就够了。况且我也没看你主动和哪个老师搭过话呀?

蓝河觉得有些委屈,不是我不搭话呀,我一说话他们就觉得我在学习方面有问题。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同桌嘟起嘴,所以还是你学习太好了嘛。像我这种调皮捣蛋的学生他们才不会这么想呢。

学习好也是错吗?小学时的蓝河不知道,到了初中也没有找到答案。他没有被老师关心过,因为他太过令人放心。也许直到他高中毕业,甚至是大学毕业都没有机会再经历了。

他不自觉地希望,叶修能给他一个答案。


 

33

叶修见蓝河不应,只当他是在鄙视自己。鄙视就鄙视吧,他已经习惯了:“小班长要是想和我搞好关系也可以啊,哥随时欢迎你。”

蓝河这回是真的鄙视他:“……老师你要点脸。”

叶修继续发扬流氓精神:“脸是什么,可以吃吗?”

他见叶修不以为然,也就放开了心跟他吐槽:“叶老师,你别说话了,再说话得把我活活气死。”现在已经半死不活了。

“哎,别死啊小蓝,我还要天天送你回家呢。”

“啊?!”蓝河一听,立刻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不用了叶老师!这样多麻烦你啊!下次我骑车就好了!”

叶修露出一个你扯淡呢的表情:“从你家到学校骑车起码要半个小时,有这么多时间还不如留下来多做几张卷子。再说你学习压力本来就比一般人重,天天半个小时吃得消吗?”

“没关系我不嫌累!”他其实想说与其被你气死邋遢死还不如累点。

“来回就是一个小时。”

“没关系我能吃苦!”

叶修一句秒杀:“我不是说了吗,你出了事我要负责的。”

蓝河安静了。过了一会又挣扎道:“可是……”话还没开个头,就被叶修抢过去:

“我明天会和你父母说的,他们要是实在不放心,我就只好到你家补课了。”

 


34

蓝河一听叶修这是铁了心了,真要到自己家里去补课那还得了,也就不再推辞。他不如化悲痛为力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期初考个好成绩。叶修一听,欣慰道:

“嗯,一定要给哥挣个第一回来啊。”

那表情跟蓝河明日就要奔赴战场似的,有点复杂。他知道叶修是故意的,也就明知故问:“老师你说期初考还是运动会呢?”

“呵,你要是不拿第一我会代表老韩揍你的。”说完还挥了下拳头。

蓝河盯着叶修虚胖的脸和polo衫下的肚腩:“……你确定你可以吗。”一时间陷入了沉思。

“看什么看什么呢!再看就是耍流氓了啊!”

叶修看见蓝河默默地转过了脸,一脸嫌弃。


 

35

从学校到J小区开车也要十五分钟的路程,蓝河却觉得尤其快。路上叶修和他聊了聊G市,能听得出来他对这真的不熟,说来说去也就那么几片地方。蓝河说下次有机会带你出去逛逛,G市好玩的地方多着呢。叶修自然忻悦地答应下来。

到了小区,蓝河坚持让叶修送到门口,担心里面不好掉头。叶修看了看说,进去吧,下次家访好认路。蓝河无语了片刻,下车的时候他又看看车后座,纳闷道:

“叶老师你这车后面到底怎么回事啊?”

叶修支支吾吾的。

 

两个人忙前忙后地折腾,十来分钟后终于把叶修的车折腾出个样子了。其中附带蓝河各种吐槽,比如“叶老师你衣服怎么都一个样”“总是吃泡面对身体不好”“你是山顶洞人吗”之类的。叶修一开始还能搭把手,后来就灰溜溜地走到一边去了。蓝河叫他也不应。

 

叶修站在一旁叼烟,抬眼望。

“今天星星真亮。”

蓝河还在碎碎念,听到叶修这么说也停下手边的活抬头仰望星空。

晴朗的夜晚,繁星点点,闪闪烁烁好像一条河流。

 

小蓝,你看。

即使它们用尽最大的力气,也只能绽放微弱的光芒。

可正是因为所有星星都有着同样的愿望,才得以聚成眼前的星海。

所以,就算自己很不起眼,很微弱也没关系的。

你说对吧。

 

叶修弯起了眼睛。



评论(3)
热度(124)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