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51-55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文风不傻白甜,也很无聊!慎入慎入慎入!(重说三…。

◇HX期间全程清水。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 —— —— —— ——


51

君莫笑是谁?在蓝河看来,君莫笑就是一个在各大公会手下抢副本记录,抢BOSS的无耻之徒,与蓝河的公会蓝溪阁也有过不少纠纷。有次蓝溪阁要拿下一个副本记录,又碰上君莫笑。会长头疼地派他去和君莫笑交涉,他领了命去和君莫笑一通BLABLA,换来对方轻描淡写的一声呵呵。

蓝河那个怒啊,但是对方实力摆在那,他也不能发脾气,只好咬牙切齿地说:“兄弟,你到底想怎么样?”

对面这才慢悠悠的回:“不想怎么样,看看你们蓝溪阁有什么材料而已。”

感情他是来坑材料的,“你要什么?”

这么一来二回地交涉了数次,蓝溪阁和君莫笑之间的交易都是蓝河协调的。不过自从开学他就再也没登过游戏,也不知道君莫笑这方妖孽是不是还在祸害人间。

万万没想到,叶修就是君莫笑……

蓝河郁闷,为什么世界这么小。他好歹曾经也是大神吧,不是应该整天被关在教研室里对着屏幕敲敲打打的吗,怎么就和自己玩同一款游戏了呢。

还没纠结多久,QQ系统音响起,蓝河定睛一看,是一条好友申请。头像一个笑字,右边撑了一把伞,心中嘀咕这个头像怎么有点眼熟啊。

 

君莫笑 申请成为您的好友

 

我去!

蓝河连想吃键盘的心都有了。

同意?还是拒绝?

蓝河的第一反应是拒绝。但是他转念一想,要是对方已经知道我是谁了怎么办,我这样拒绝是不是太没礼貌了,于是他不假思索地点击同意。

系统默认跳出了一行消息:我们已经是好友了,现在开始对话吧!

 


52

蓝河杵在那傻了。

是先等对方先说话?还是自己说点什么?君莫笑,不仅是游戏里的死对头还是现实中的班主任啊!该说“叶老师你好我是蓝河求JJC”吗,画风也太不对了吧。

等会。蓝河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貌似还不能确定叶修知道他就是蓝河,或者他是蓝桥春雪吧?可能只是从班里人知道了他的QQ号而已。

这么一想心宽多了:“叶老师,我是蓝河。”

这条消息还没敲完,对面已经发来了他们之间的第一条对话。

“小蓝,哥是君莫笑。”

看到这话的蓝河一愣。

 

小蓝,明显是叶修才会用的叫法,说明他已经知道他就是蓝河。紧接着说他是君莫笑,这也就意味着他知道他网游里的身份。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蓝河还没细细思忖其中含义,对面又说:

“上次答应我的材料怎么还没给?”

蓝河黑线,感情他强调自己是君莫笑是在提醒材料的事,自己果然是想多了。他倒是没正面回答叶修的问题:

“叶老师,你怎么知道我是游戏里的那个蓝桥春雪的。”

“你QQ名字不都写着么。”

“……”

蓝河无语了两秒钟,为自己的智商点个蜡。但是重名什么的,还是有的吧?蓝河自认为自己看上去不像整天打网游的人。

君莫笑果然招了:“其实是少天告诉我的。”

“……”

黄少啊黄少,你好歹在我心中也算男神,怎么总出卖我呢?蓝河泪流满面。

 


53

黄少天为什么是蓝河的男神?这可就说来话长了。简而言之,黄少天和蓝河初中是一个班的同学。五月份的G市好比一个大火炉,学校里更是热得像份麻辣烫。黄少天气势汹汹地跑去质问校长,为什么只有你的办公室装了空调难道学生就不是人了吗你信不信我去教育局投诉你。校长挂不住面子,不客气地给他吃了个年级处分也照样天天去校长办公室闹。这样软磨硬泡了一个星期,校长终于告饶,立马表态给所有教室安空调。一时间黄少天的名字响亮得传遍整个学校。

蓝河倒不是因为有空调吹才崇拜黄少天的,而是佩服他的勇气。他很热,全校的人都很热,可有哪一个敢站出来和校长对着干的。只有黄少天,在所有人都觉得“这不是作死吗”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所以蓝河觉得,像他这样勇敢的人,一定在发光吧。

他渴求这样的光,所以才会崇拜这样的黄少天。

 

黄少天有没有注意到他呢?

从拉他进网游就可以看出黄少天还是和蓝河关系挺好的。他们一起选择剑客这个职业,进了同一家公会。黄少天的实力在蓝河之上,所以总是能混到精英团的主力,指挥权却是一直交给蓝河的,毕竟黄少天实在是太吵了,整天喊着杀杀杀看我三段斩哎那谁你别跑——

 

所以当蓝河知道黄少天出卖自己的时候十分郁闷。

 


54

蓝河此时和霜打的茄子差不多,手指粘在键盘上不想动弹。看见君莫笑还在那问“材料呢”,配上一个叼烟的表情。

怎么就那么欠揍,那么想让人打他呢。

他只好无奈地回:“叶老师,我已经好久没玩了,你可以问黄少天啊。”

“问了,他说找你。”

“……你等一下。”

黄少你妹。

 

蓝河只好又去敲好友里的人,其中有个叫笔言飞的。蓝河戳戳他:“傻笔在呢?”

对面很愤怒:“能不能换个称呼?!/愤怒”

“上次君莫笑要的材料还没给?”

“有几样还没凑齐。怎么,他来找你了?我看你好久没上游戏了,他怎么找到你的?”

蓝河痛苦地说:“他现在是我班主任。”

对面发来一串省略号,“你在逗我?”

“我逗你干吗?”

“你的人生真是太喜闻乐见了,怎么回事说说呗。”

“说来话长,下次和你细说。”

“吃顿好!”末了一个晃动的蜡烛。蓝河大爆手速回了一个鄙视的表情。

“行,到时候凑齐了通知你。”

 

于是蓝河又把这件事转述给叶修听,叶修呵呵一笑,转而问他:“对下周运动会有信心没?”

蓝河还没从网游模式切换过来,愣了半天。这是闹哪出,又要变回那个关心学生关心班级的好老师了吗?

“好好复习,别耽误期初考。我相信你。”

 


55

蓝河盯着那刺眼的四个字。

从小到大,他获得了许多人的肯定,来自父母的、老师的、同学的、他人的。那语气中的自信究竟从何而来,无凭无据,连最陌生的人都能说一句“我相信你”。到现在这四个字对蓝河来说已经完全起不到任何激励的作用。反而平平常常从心间一掠而过,却留下了阴霾的痕迹。

蓝河真的很想大声质问那些说“我相信你”的人——

“你凭什么信任我?”

消息一发送出去他就开始为自己的冲动后悔,这句话太不像他的风格,太自负了,叶修看到后会怎么想呢。

他想找点别的什么话补救,一时间却词穷得很。

君莫笑回复得很快,非常快,快到蓝河焦躁不安的心因为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平静下来。

叶修是这么说的:

“因为你在发光。”

 

蓝河从不认为自己能发出多么夺目的光芒。即使他成绩优异,长相出色,被许多女生表白过,人际关系处理得当,他都不觉得自己会有黄少天那样夺目耀眼的光芒。

叶修没有轻巧地避过这个问题,顾左右而言他,而是最直接、最正面的方式告诉他。

你在发光。

 

那一刻,蓝河有几近喷薄而出的泪水和满到溢出的温暖。


评论(7)
热度(114)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