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全职叶蓝】周末的不同打开方式

首先居然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以师生之间为背景的二设!!!感动得痛哭流涕!!!谢谢啊星的番外!!!
其次……它真的很甜,很甜,很甜,甜到你们能认为我不是亲妈(本来就不是(。完成了我没能实现的梦想超级赞!
还有一个,不是我不肯撒糖,情节需要你们懂得。反正师生不是BE你们就放心吧!
最后还是要谢谢啊星,又有了更新的动力!!!

筱星:

说好的送给 @浅間知之 知之的《师生之间》番外qwq没看过师生的话当作一个独立短篇看也没问题,对师生有兴趣的孩子戳知之看下文呗。


知之说绝对不撒糖刺激到了我小心脏,于是努力想写一篇甜甜甜甜的糖出来,不过貌似没怎么成功……【心塞


几乎小学生文笔sad,你们一定不会嫌弃我的对吧qwq


基友说我个死渣写文没人看,我还就不信了,蹭知之的光环也能蹭到点读者嘛【不对


ooc有ooc有ooc有,bug有bug有bug有【重说三


++++++++++++++++++++


周末的不同打开方式


 


现在已经是秋天了,蓝河穿着一件单薄的长袖衬衫站在R中的池塘旁边,正用45°角忧伤望天的文艺姿势定格在画面之中。


如果无视掉他手中那把扫把,这会是一幅完美的景象的,真的。


蓝河表示他现在很心累,大周末莫名来学校成了苦力工,有作业没写完还要来打扫卫生,再加上网游里还有一堆事没处理,傻笔肯定会在他晚上回家时质问到:老蓝啊,今天你怎么回事儿啊?!说好的抢boss呢?呢?呢?丢下我一个这是人干事儿?!


……该死的君莫笑。


一想到那个衣着花花绿绿的散人,蓝河就觉得自己一定被施加了一个名叫头疼的buff。


可惜蓝河还是拿他没办法,不仅是人家技术高端,还因为……还因为这君莫笑可不就是自己几乎天天会见面的班主任——叶修么……


周日的校园里连个补习的学生都没有,简直是凄凄惨惨冷冷清清,至于他为什么在这里,是源于R中校领导集体抽风,忽然说什么要少年们学雷锋干好事,高中里除了毕业班以外每班都要派至少一个学生代表来打扫校园,而他——八班班长——被奉为任重道远能者多劳的蓝河,被他亲爱的同学们一致推选出来了。


他真是想掰了扫把走人,本来学校里其他所谓代表差不多意思意思就走了,七班的黄少被喻老师叫走了,张佳乐和孙哲平才干了两分钟就勾肩搭背的走了,连一班的代表学霸周泽楷都在江老师的怂恿下提前离开了——江老师您真的是班主任吗!!!


但责任心重如山的蓝河同学还是在勤勤恳恳的打扫,一边做着游戏里魔道清洁工的姿势一边心里忍不住在吐槽。


——学雷锋个什么鬼啊!距离不管上个还是下个学雷锋日都有半年上下啊好吗!学校分明是在上个清洁工被挖角后找不到苦力工好吗!——话说为什么清洁工也会被挖角!


蓝河不禁有些胃疼的挥舞着扫把,连续利用老化了的扫把使用着唰唰唰的“星星射线”。扫把的毛渣飞的到处都是了,蓝河又觉得自己真是在作死啊,这样打扫有什么意思。


——还有八班的少年少女,集火自己算什么?几个意思啊?到底还有没有同学爱了?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听叶老师说用疑问句更能表现出心中的悲愤?


蓝河心酸的从包里掏出水杯开始喝水。


——还有叶修啊,看看一班的江波涛江老师,再看看叶修,不论对学生的态度吧——虽然他对学生的学习挺负责的,可其他事情能不能也管下——就说形象问题,从嘴角的胡渣到小肚腩,到几乎不断的烟,到——


“小蓝啊。”


嗯,还有这种带一点沙哑的嗓音。


……


……


等、等等,什么情况?叶叶叶叶叶叶叶修??


蓝河看着远远从教学楼方向走来的叶修,那人喊了自己一声以后还顺手点了根烟叼在嘴里。于是蓝河很没形象的一口水喷了出去然后一脚踏进在了扫把光滑的毛上,紧接着脚下一溜掉进了池塘里。


蓝河表示他现在非常累不爱。


叶修隔着老远看见蓝河掉下去,急忙着到了池塘边来,一走进就看见了好一幅美人出浴图


蓝河扑腾着从池塘爬上来时,额前的碎发湿答答的垂在眉间和眉上,眼睛似乎是有点进水了眼神有些朦胧,衬衫因为湿透贴在了少年没什么肌肉却十分结实的上身上肉色可见,双手撑在两腿之间,跪坐在岸上盯着叶修。


叶修没忍住抚了抚鼻子,又正看见一条小黄鱼从蓝河的头顶一下蹦跶到水里,越出一道好看的金色弧线,于是他“噗”的笑出声来。


“这鱼怎么和黄少天这么像。”叶修说。


蓝河没看鱼,自然不知道叶修在说什么。但是直觉告诉他肯定不是好事,于是稍微有点不高兴的反驳:“请不要侮辱黄少,他是我偶像!就算是叶老师也不行!”


叶修当然没听他的,“啧”了一声依旧在笑。


“笑什么笑!”蓝河恼怒,“明明是你害的!”


“行行,我害的,先洗个澡换套衣服?”


“我哪儿有衣服能换……这样回家我肯定会被‘思想教育谈人生’的。”蓝河在心里竖了个中指。


“哟,不相信哥?”叶修喷了口烟到蓝河因为受凉微微泛红的脸上,得意的回答。于是在叶修从汽车后座上翻出一套满是泡面味的衣服时,蓝河发誓他很想把衣服一下摔在叶修那张挂着黑眼圈的嘲讽的脸上——不过他没这么做,毕竟就算叶修再怎么T也还是老师,蓝河的教养告诉他尊重还是肯定要的,于是他只是抓着衣服跑去了公共浴室。


出来时蓝河穿着大一号的衬衫,稍长过手掌的衣袖被蓝河用露出来的手指抓着。


“哟,挺合身的啊。”叶修过去做出帮蓝河整理上衣的姿态,顺带不动声色的吃了把豆腐。完全没察觉到叶修企图的蓝河白了他一眼,嘴角抽了抽,好容易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


“谢谢,如果这件衣服没被熏成红烧牛肉面与老坛酸菜面味道的话我会更开心的。难道每次您吃完面都喜欢堆一会儿才把垃圾扔掉吗?叶!老!师!”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小孩子就是不懂事。”叶修一手夹着烟,另一手揉了把蓝河湿漉漉的脑袋,用特别拽的语气说着,“什么泡面的味道,那是哥的味道!懂么?小蓝儿啊你应该荣幸。”


叶……叶修的……味道……


叶修意外地没看到蓝河炸毛,仔细一看那人脸红的吓人,咬着下嘴唇,嘴唇都泛白了,可以看得出很用力。


这是害羞了?


叶修喜闻乐见的想着。


“咳……反正谢谢老师了,回头回家时把叶老师那些衣服放我这儿吧,我帮你洗了好了。顺便,以后吃完东西记得尽快清理,堆在那里难道不怕发霉吗?空气清新剂是用少量毒素的,回头我弄点无害的东西帮您净化精华空气算了。还有……”


“小蓝啊。”叶修忽然打断了蓝河的话,然后蓝河看见叶修一脸感叹的看着自己,“你真像个小保姆。”


“……”会心一击。


“不说这个了,你呆一会再回去?湿着头发回去你父母会问吧,到时候你怎么圆回去?”


“可是……”


于是叶修又拿出了他的杀手锏了——“要是他们觉得你出事了我要负责的。”


叶修坚定坚强的坚持一定要请蓝河喝奶茶作为赔礼,蓝河自然是不好意思的。不是因为对方是老师,怎么可能是因为这个?跟叶修能客气什么?主要是……


“您请客我确实是很开心,但是为什么要买这种老大一杯的布丁奶茶啊?”


叶修莫名其妙的看着他,似乎是对于蓝河的问题感到不解:“嗯?有什么不对么。”


“你拿两个吸管干什么……”蓝河无力的回答,点出了关键的部分。


“当然是一起喝啊。”叶修正直的说。


“……”


蓝河直勾勾的盯着叶修的眼睛,看的叶修实在无奈了,只好回答:“我钱不够啊,只有十块了,一杯要七块钱,但大杯的我钱刚好够哦。”


蓝河很无力:“……”


“蓝儿啊!你会忍心看我一个人渴着就看你喝吗?”叶修继续正直的说。


其实蓝河真的很想反驳他,但是看着叶修那双堪比方锐的真诚眼睛,又只是很无奈的叹了气:“听老师的呗。”


虽然是确实默认了叶修的做法,但是说实话,和叶修共喝一杯奶茶,蓝河总觉得对面人的身上散发着一种莫名的气场。


我们可以默认其为……发春。


蓝河的父母发现自家孩子很晚还没有回家时果断的给叶修打了电话,于是蓝河有幸目睹他们的班主任是如何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忽悠自己爸妈并且哄的他们十分开心的场景。挂机后叶修淡定的拍了拍蓝河的肩膀,然后顺利的把他拐上了车。


“你如果出事我要负责。”


又是淡定的九个字噎的蓝河什么也说不出来。


回家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坐在副驾驶座上蓝河却莫名的有点紧张。


“我小时候暗恋我们班一个女孩子,那个时候我们班上男女分派特别严重。几乎到了势不两立的地步了。后来我们说要不然握手言和吧,于是男女各派出了一个代表咯,我就和这次学雷锋活动一样被推举了出去,而恰好啊,那个女孩子是女生代表。”为了舒解不太自然的气氛,蓝河主动开始说话了。


“哦,然后呢。”叶修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但是大概也知道蓝河的用意,便没有扫了他的兴致,而是顺势问了下去。


“然后我们就握手啊,结果我因为太紧张太激动,稍微碰到就反应过激抖了三抖差点一巴掌拍下去,真正握着还用力过了头,把人家弄哭了。”


叶修瞬间无语了,转过头就看见蓝河特别无奈的笑着。于是腾出一只手揉了把蓝河的脑袋,结果刚刚碰到就被用力的拍了一下。


“别摸我头!”蓝河面红耳赤的说着,“我好歹也是高中生了!”然后闹别扭的小孩儿就把头撇向了另一边,不再说话。没了调剂的车上变得格外烦闷,叶修有点心不在焉的开着车,开始想着为什么蓝河的反应那么大。虽然炸毛很有意思,可是这么过激也不好啊。不好,不好。


夜晚九点他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叶修微转过头打算叫蓝河下车,却看见少年依旧面带潮红,手抓着长处一小截的衬衫下摆,睫毛微微颤动着,居然是已经睡着了。


——“我暗恋我们班一个女孩子。”


——“当时我太紧张太激动。”


——“刚碰到就反应过激了。”


——“用力过了头。”


叶修忽然想起来蓝河刚刚说的话。


青年一向嘲讽的面容忽然柔和起来,一手捋起睡着人的刘海,轻柔的吻了上去。


再放下时少年似乎已经感觉到额上湿润了一下,紧接着他听见有点沙哑的嗓音低声叫着他的名字——


“蓝河,回家了。”


 


END


 


救命我在写什么……

评论
热度(71)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