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111-113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刘卢/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如果师生出本,到底有没有人打算入。我不想糊墙,也不想主催和排版受累,所以如果反响不是特别强烈可能不会出吧!

我在默默地修文,默默地修改顺序。


—— —— —— —— ——


111

“……”蓝河的呼吸停滞了一瞬,“黄少怎么会被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这个你还是问他自己吧。别担心,我看那小子生龙活虎的,顶多擦破点皮。”

“真的假的。”叶修习惯把严重的事态描述得轻描淡写,蓝河不得不多问一句。

“不说了吗,哥胜过两条锦鲤啊,锦鲤的话你也不信?”叶修说,“要不你和他说两句,他就在我身边蹦哒呢。”

不早说!电话这头的蓝河翻了个白眼,不一会儿便听到黄少天气势汹汹的声音:“蓝河你听我说,那孙子下手也太狠了,还好我英明神武地护住了头不然我这帅气的脸就破相了!我以后靠脸吃饭岂不是亏大?你说我要不要找他要点精神损失费什么的敲他一笔……”

声音戛然而止,大概是被叶修夺回了手机,只听得他轻飘飘地说:“差不多得了啊,别越说越没谱了。”而后贴近了些,“文州让我当司机,我去送他俩回家了,具体情况明天再告诉你。切记,今天别给黄少天打电话也别接电话。”

“为什么?”

“思想教育。啧,文州搁我旁边整一个低气压,连我都受不了。”

蓝河唏嘘。他相信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出事后肯定担心得不得了,免不了说上一顿。况且黄少天的声音虽然听上去与平时无二,却有些中气不足。

蓝河笑了笑表示理解,三言两语便挂了电话。

走出市立医院,微微的冷风让叶修头脑清醒了些。他微微侧身瞅着并行的小孩,手臂上一道伤口触目惊心。“幸亏你没还手,否则你和他一人吃一个校级处分。”

黄少天得意洋洋:“就是,我多机灵啊,不然文州会扒了我的皮的。”

叶修当下就给黄少天的后脑勺来了一记:“还乐呢,想想一会儿怎么跟他解释吧。”

“什么怎么解释,我被打他生什么气!”

“文州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都语无伦次了,我都很少能见到他这么慌张的模样。如果你是一个成年人,他也许就不会这么担心了。你还是个孩子,你爸妈愿意把他们的儿子托付给一个男人已经不易,文州领着被揍成这样的你面对你爸妈,就算你爸妈不说什么,他会背负多少压力你应该比我清楚才对。”

黄少天哑口无言。他抬起头望着前方某个挺拔的背影,苦着脸说:“我也是无辜的呀谁知道那个梁楠背后的成分这么复杂,她一哭好像天都要塌了似的!”

叶修一想这事的确不能怪他,便转移了话题。

说话间来到了停车场,叶修去拉车门,问站着不动的两人:“怎么坐?”

喻文州晕车,一般坐副驾驶。于是黄少天连忙道:“我坐后面!”

谁知面若冰霜的喻文州拉开了车门,默不作声地坐在黄少天左边。

叶修见状,立即眼观鼻鼻观心,坚决不打扰两人谈话,做一个称职的好司机。



112

喻文州将视线缓缓地落到黄少天的身上,眼底中没有任何笑意。

黄少天知道这是某种行为的催促。好在他心理素质过硬,顶着压力将大致情况说了一遍。

高一有个暗恋黄少天的女生叫梁楠,前不久终于鼓足勇气给黄少天递了情书。黄少天当然对这个见都没见过的女生没兴趣,当场拒绝了她。那妹子有公主病,听说黄少天是同性恋,喜欢的还是班主任喻文州后,当即暴跳如雷,带了两个彪形大汉质问黄少天。黄少天没理由欺骗她,坦然地回答了真相。梁楠当场被气哭了,随行的两个男生一看,二话不说冲上去打了一拳。要不是郑轩上厕所经过,黄少天的伤势一定比现在还要严重。

黄少天忽然停下来,说:“梁楠说我们是师生恋、同性恋,一辈子没有好结果。”

喻文州问:“你也这么觉得?”

“当然不是!”

喻文州这才叹了口气,眼神也随之软了下来。他说:“我们无法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想法,也无法逃避恶言带来的痛苦。我们所能做的只有使自己拥有一颗强大的心,强大到可以无视那些苦痛。”

“可是我还是无法接受。”黄少天伸手去碰自己的伤口,疼得眉毛都皱起来,“为什么这样的感情得不到别人的尊重呢,难道就真的如此不堪吗?”

“在这个社会还未普遍认可之前,我认为我们的关系不可能获得广泛的尊重。”喻文州顿了一下,试探性地问,“少天,你是不是累了?如果你想结束的话……”

黄少天一下就炸了:“谁说我想结束了?你都和我爸妈说好了要给我做饭洗衣端茶送水一辈子的!怎么着,现在反悔了啊!”

喻文州终于笑了:“对啊,我还要照顾你一辈子的。”

“哎,你待会准备怎么和我妈说?”黄少天举了举受伤的左手,“不行,要是说实话肯定会被骂,就说我不小心摔了吧。”

“摔能摔成这样?不过你能想到这点很不错,值得夸奖。”

黄少天没好意思说这是叶修点拨他的,只好踢了踢他的脚:“说真的呢。”

“实话实说呀。”喻文州掏出手机,过了好一会儿,“你妈妈已经知道了,等着我们回家呢。”

黄少天大叫一声,重重地靠在椅背上。



113

车开到小区门口就不允许进去了。喻文州向叶修道过谢,领着黄少天走进去。

啧,这么恩爱。叶修感慨。

他早已疲惫不堪,此时被闪瞎眼更是一脸颓废。深夜的街道仍然拥挤,开开停停,烦躁的他鬼使神差开始编辑起短信来。

对面没有回,直接来了一个电话。叶修开了免提,喂了一声,出乎意料的是对方居然带着哭腔。

“还没回家呢……怎么了?”

“你怎么了?”叶修惊诧地反问。

“刚和云秀看完电影,哭死了。”苏沐橙吸了两下鼻子。

叶修调侃他:“有时候真想不通你们为了一部电影怎么能哭成这样。”

苏沐橙的周围很嘈杂,叶修只能勉强听到她哑着嗓子问:“找我干吗?”

“有点事,你方便的话就老地方见。”那边的楚云秀问了一句“谁啊”,叶修连忙又道,“不方便就算了。”

“你先去,等我一会。”

车子倏然变道,驶进一条安静的小巷子,一家几乎无人光顾的酒吧即是叶修口中的“老地方”。他和苏沐橙来这里一是因为离家近,二是老板是他们的熟人,账单可以全免。

叶修走进酒吧,昏暗的光线和猩红色的沙发让他顿生困意。吧台前一个年轻人面无表情地擦拭酒杯,连眼皮也没抬一下。他张望了两下,凑上去问:“你们老板呢?”

那人冲着某个方向扬扬下巴:“那里。”

一个人影瘫在沙发上,面前堆了几个空酒瓶。他挑了挑眉,疑道:“怎么一个人喝闷酒?”

“老板心情不好。”

能让陶轩心情不好的原因叶修大致能想到一些。他叹口气,没有上去搭话或是拍拍他的脸。他问酒保要了杯白开水,拣了个离门口不远的位置坐下。

叶修知道如今的嘉世已是一副空壳,即使凭叶秋积攒的声望还能撑几年,过不了多久也便会被其他强势的师资力量竞争下去,陶轩选择在此时脱身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现在的他梦到了什么呢?

叶修猜不到。每个人终究会走上不同的路,他也只能猜想陶轩的日子过得并不好。可即使这条路再艰难,也是他自己选的,叶修无力干预。

苏沐橙推门而入的时候他正在发呆,闻声抬起头,立刻瞪了她一眼。

现在已是深秋,又是夜晚,她仍然穿着夏季靓丽的短裙,露出修长光滑的双腿,难怪叶修生气。

因为第二天上午还有课,苏沐橙没敢点酒,也只拿了冰白开在对面坐下。

“找我什么事呀?”

叶修将目光从苏沐橙的裙边移开,橘红色的光点在指间明明灭灭,无视酒保递来的警告的目光:“没什么事,找你聊聊。”

“嗯哼。”苏沐橙双手交叠,“真没事那我就走啦,明天还要上早课呢。”

叶修没说话,苏沐橙也没走。她定了一会,举起双手:“好吧,你说。”

叶修眨了眨眼睛,目光变得深邃起来:“我有时候在想,世界上的人千千万,可是最终只有一个人能和你在一起,白头到老,厮守终生。可是你怎么能确定眼前的人就是他呢?”

苏沐橙敏锐地指出:“你有喜欢的人了。”

“你这丫头。”叶修无奈道。从以前就是这样,他和苏沐秋很少有能瞒过她的事,“那你不如再猜猜我喜欢的人是谁,神探福尔摩橙?”

苏沐橙歪过头:“如果对方是一个普通人,你根本不用这么纠结。他身份特殊,而对你来说身份特殊的也只有学生,还是你比较在乎的学生。不可能是黄少天,他有喻文州了……哦,我知道了,是蓝河吧?你喜欢蓝河,对不对?”


评论(36)
热度(107)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