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那个裸着吃泡面(。)的脑洞

惊觉这个债还没有填,于是稍微写了一点。

为避免引起误会,特此申明,文中的三少只是一只猫,绝对没有原型!叫三少只是因为它在家里排行第三而已。如若撞名,纯属巧合。

我都这么说了你们还要想到某人就真的不怪我了……


作为一个朝九晚五的公务员,蓝河从蓝雨俱乐部回到家里的时候正好六点,一秒不多一分不少。而一家之主,居然不在家。只有三少蜷在角落里,见他回来,低低地呜噜一声,把头埋在爪子之间。

蓝河走过去,摸了一把三少的下巴。三少嫌弃地摇了摇尾巴,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开了。

叶修居然不在家?

他在G市人生地不熟,行动范围为小区小卖部到地铁站,就算要出门,也多半会给蓝河留下一星半点的线索,以便找回走失青年。

于是在房子里转了一圈,最后在厨房的冰箱贴上找到了他潦潦草草的字迹。蓝河一看,上面写着“出门觅食,速回”。

好么,他一个家里蹲倒是吃饭去了,勤勤恳恳的上班族和小少爷还饿着肚皮呢。蓝河忿忿不平地把便利贴揉扔进了垃圾桶,给三少添了猫粮和水,然后从柜子里拿出了香菇炖鸡。

既然如此,我就把你最爱的口味吃了吧。

他撕开包装倒水的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最后热气蒸出一脸的汗,然后他琢磨着该去洗澡了。

于是他就去洗澡了。

七月的G市,货真价实的火炉,闷得要命。蓝河从浴室里出来,只裹了条浴巾还是觉得热。他刚想换上睡衣,忽觉不对,连忙冲到了饭桌上。

掀开盖子,果不其然已经烂了。

蓝河不挑食,什么都吃,就是世间上两种东西坚决不碰。

泡烂的面,和叶修煲的汤。

现在他都不是很想吃这桶热气腾腾的烂面了。

所以现在到底是放弃泡面折回去穿衣服,还是平心静气享用完这顿晚餐再说,蓝河赤裸着上身,站在原地苦思冥想。三少用黑得发亮的皮毛蹭他的脚踝,他更热了。

最后饥饿战胜了理智,他坐下来,开始开动这顿寒酸的晚饭。

吃到一半门开了,叶修嘴里叼着烟进来。火星一明一暗,在黑暗的楼道中格外显眼。几乎在看到蓝河的瞬间他就把烟扔了,用鞋底慌忙蹭了两下,也不打个招呼就直奔卫生间漱口。

蓝河的脸顿时变得和三少一样黑。他屏着气,坐如钟等叶修出来投案自首。

完全忘了自己没穿衣服的事实。

过了一会叶修心虚地出来了,看见蓝河(几乎)赤身裸体眼都直了,一句“我错了”在嘴边滚了半圈又咽了回去。

“老婆你这……”

“叫谁老婆呢!”蓝河大怒。

叶修眨了两下眼。

“媳妇我错了。”

“……”蓝河懒得和他辩驳,立刻进入下一个环节,“错哪了?”

“我不该抽烟。”

凉凉地看了他一眼。

“还有呢?”

“我不该叫你老婆。”

“后果你懂的。”蓝河拍案而起,“去把桌子收拾了。”

“卧槽,又分房睡?”叶修大呼不平,“蓝河你不能这么对我!”

爽完之后的蓝河终于感受到了一丝凉意,打算去换衣服。叶修还没来得及追上去,被脚边的三少在脚背上挠了一爪子,辛亏没见血。

叶修低头龇牙咧嘴地盯着三少,后者一脸慵懒而嘲讽地伸着懒腰,窝回了它的拖鞋里。

“……”

谁说物似主人形来着的,真是太他妈有道理了。


评论(17)
热度(61)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