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89-91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刘卢/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我知道你们都很愤怒,打我吧。

其实这个星期我有写稿!真的有写稿!但是主催不让放消息我只能憋着!反正过不久你们就能看见我跑上来得瑟了……(不

看在我一个手敲字的份上下手轻点好么……左手到现在还……疼哭我。不说了都是自己造的孽……(跑掉

我勾搭到仙儿太太了呀!

要是环不出本,出师生也是一样的!


—— —— —— —— ——


89

黄少天再度抬起头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开始叙述了。

“我暗恋过一个女生。”张佳乐说,“长得不是最漂亮,但是小小的,很可爱,没事爱折我辫子玩,还做过我一学期的同桌,也就是那时候开始喜欢她的。放完寒假开学过来没多久就是情人节。当时我问大孙要不要来个惊心动魄的表白,大孙说是爷们儿你就上吧。”

“那年的情人节是星期天。我盘算了一个星期,一切都安排好后给她打了电话。我问情人节你有空吗,我想约你出去玩儿。她挺吃惊的,支支吾吾地说她有男朋友了,还说了一堆对不起啊你人很好啊之类的,最后声泪俱下,连我都快听哭了。”

讲到这里,黄少天咧了咧嘴。他问:“然后呢?你哭了没?”

“哭毛。”张佳乐白他一眼,“然后那天我和大孙出去下馆子了。”

两人的故事听完——尤其听闻张佳乐被发了好人卡——让蓝河的心情从低落终于恢复到正常的水平上。

“情人节你和孙哲平下馆子?”

“是啊是啊,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个服务员一脸蛋疼的表情,乐死我了。”

黄少天古怪道:“不对啊张佳乐,你没把辫子露给他看?说不定人就把你当姑娘了。”

“黄少天你滚蛋!”

黄少天和张佳乐说话的时候总能撞出各种奇妙的或是糟糕的反应。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蓝河也说不上来。要不是黄少天有喻文州,张佳乐和孙哲平八字就差一撇,或许还能凑一对。

两人虽爱拌嘴,在某些方面却是出奇的一致。比如他们都十分乐忠于八卦蓝河和叶修的进展。蓝河这样那样的一提,立刻你一句我一句没完没了起来。

“蓝河你傻呀……”张佳乐苦口婆心,“你又不是失恋后的第一天见到叶修这么大反应。他能把你吃了还是把你卖了?”

“再说你又没向他表白。就算他知道你暗恋他,他未必就不喜欢你。像叶修这么好面子的人怎么会允许师生恋发生在自己身上。也许哪一天他想通了你们再谈谈。”

“少天说得对。蓝河同志你要做好准备,因为你即将面对的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拉锯战。短则数月,长则几年。”

“所以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养精蓄锐,平时遇到叶修别害怕。你可以暂时放下,一旦有破绽,必须要死死抓住不给敌人任何喘息的机会……”

蓝河也不知道听进去多少,趁时候还早想回教室上最后一节自习。

欲要走,黄少天“哎哎哎”地跳下床叫住了他。

“干嘛……”

“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你可以慢慢思考,也可以不告诉我,但是心里一定一定一定要有答案。”

“你说。”

黄少天直直看进他的眼底,“你到底喜欢叶修什么?”

蓝河怔怔地立在原地,嘴巴开合了几次又闭上。过了一会,他僵硬地转身,带着些许不甘心的意味,消失在黄少天的视野中。

 


90

毕竟是上课的时间,宿舍楼里没有什么人很正常。门口的宿管聚精会神地看屏幕里的女主拉着男主的手哭哭啼啼,对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蓝河熟视无睹。

蓝河踩着摇晃的步伐向教学楼走去,校园里安静得只听到自己的脚步声。

在这个时候他忽然心虚了。

他不该避开叶修,他不该逃课,不该去黄少天的宿舍,更不该听他说完那些话。

黄少天问他的时候,他心里居然空空荡荡无法回答。而现在整个人好像被掏空一样,身子很轻,脚下很重。那种寸步难行的感觉又一次压在他的肩上。

他喜欢叶修什么。这个问题想都没想过。

这有点像你在和一个人兴致勃勃地抱怨着今天的菜如何如何,是盐放多了还是吃到了讨厌的生姜,对方听完说的却是,今天英语要考试吧。

这种不在一个世界线上的思维方式是很容易让对方产生挫败感的。

台阶上行几步,周遭形形色色的声音瞬间放大、爆炸。笑声,惊呼声,笔掉落在地面上滚动的声音,蹭黑板擦上粉笔灰的声音,桌椅挪动的刺耳的声音。蓝河站在走廊里,这才发觉,在教室里感觉不到的这些声音,原来可以那么清晰。

他印象中的自习课一直很安静。班主任站在讲台,看谁被其他老师叫去了,他就拣着位置坐下来,翻阅学生的课本和作业本好像也是他的众多乐趣之一。

他其实是不管的,就那么坐着。没有人会说话捣乱。他好像天生就有一种强大的气场,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周围的所有人,只是深浅问题。

蓝河走过7班,来到自己班门口的时候,觉得它们吵闹和安静得像是两个世界。

他希望叶修不在。可事与愿违,叶修偏偏坐在他的位置上,望着门的方向,好像特地等着他似的,而没有说话。

然后他站了起来,脸上看不出情绪的站在蓝河面前。

“下个星期有年级辩论赛。”他说,“你刚才不在,详细的问罗辑。”

蓝河哦了一声。叶修没有看他,也什么都没说。

有种被全世界无视的感觉。

 


91

自那天被叶修叫过去派发任务后,蓝河又恢复了放学后修行的状态。只是此次较之前不同,在座的班主任可都是暂时的敌人,他们无法再肆无忌惮地在办公室里这样那样了。

教室会影响住宿生,学校又没有其他教室可供使用。叶修问了一圈,倒是蓝河的家最近,几人也最方便。于是他将单独蓝河叫过去。

“你家方便吗?”叶修问,“不方便的话就另想办法。”

好像当初问你家住哪的他也是这个样子,那种不紧不慢的语调总有种使蓝河置身从前的错觉。

蓝河说没什么问题,就是她妈妈休息得早,不能留太晚。

叶修说好。椅子转了半圈,又说,你可以走了。

 

直到期初考试结束前还是叶修送蓝河回家的。叶修曾经开玩笑说自己是蓝少爷的专属司机,闭着眼睛都能摸进小区的门。蓝河心想你就吹吧,有哪几次不被保安拦下来的还不清楚么。

叶修这个人有时候就是爱夸大其词,表面轻浮。真该一本正经的场合又能换副尽职尽责好老师的调调,翻脸比黄少天翻英语书还快。

此时叶修的黑色小现代里挤着四个学生。唐柔是女生坐副驾驶位,蓝河乔一帆和安文逸三人扎在后面。

凑着车窗,忽然发觉门口一家熟悉的豆浆铺子已经换了招牌,冰冷的灯光与热闹的街巷格格不入,而他浑然不知。

其实一切都悄悄变了。比如身处的位置,看待事物的视角。

其实在他恍神的时候世界已变成另一番陌生的光景。

其实所有的陌生都归咎于对根本的不熟悉。

 

“咦?”

蓝河突然叫了一声。

“怎么了?”乔一帆问道。

“……没。”

几乎失神的回答,他盯着叶修搭在方向盘上的右手,食指和中指间有淡淡的烟痕。


其实关于叶修他几乎一无所知。

其实这些一直都在,只是他没有发现。


评论(20)
热度(104)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