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01-05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刘卢/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文风不傻白甜,也很无聊!慎入慎入慎入!(重说三…。

◇HX期间全程清水。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 —— —— —— ——


01

蓝河是一个优秀的学生。

不仅成绩优异,长得也很帅气,性格更是好的没话说。前班主任喻文州也评价,他的确是个让人省心的好孩子。

但是所有人都发现自从8班换了班主任,这个少年的画风突然变了。

 

开学报道那天,蓝河在办公室门口碰到了喻文州。过了一个暑假,喻文州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蓝河向他打了个招呼:“喻老师早。”

喻文州见蓝河身高拔高了些,长得也更开了,该有的礼貌也都还在,于是欣慰地点点头:“早啊。”本要转进办公室的时候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对了,这个学期我不当你们班主任了。”

蓝河愣了一下,听见喻文州接着说:“换新来的叶老师,负责你们文科班。”

蓝河有点失落,毕竟喻文州教了他们一年的化学。虽然他知道分班后喻文州继续担任班主任的可能性不大,但还是希望能和以前一样天天见到他,毕竟这样的好老师不多见。

“能不能透露下叶老师是个什么样的人?”

喻文州陷入了思考,似乎是在寻找恰当的词汇。过了很久才开口,仍然有些迟疑:“嗯……是个特别的人。”

“啊……”特别的人,有多特别?

事后知道真相的蓝河才明白喻文州形容得有多么精准到位。



02

文科班一大丰富的财产就是妹子,尤其是8班的妹子长得都还不错。光这点就足够让隔壁7班的糙汉们捶胸顿足好一阵子了。

8班人赶忙拉住7班人说,不不不你们图样图森破了,然后聚了一帮人蹲在教室后门偷听。

 

“喻老师怎么又到隔壁7班了呀?”

“找他们班黄少天吧。”

“纳尼!喻老师和黄少天?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呵呵喻黄一生推不解释!”

“你们够了连老师都要YY吗不过我承认师生梗什么的简直把持不住啊啊啊!”

“艾玛黄少天和喻老师一起走到办公室了!!!一想到喻老师用魅惑的声音对黄少天说‘少天,今天我们也……’天啊no more me!!!”

“说起来蓝河大大都没有CP你们不要刺激他了……”

“谁说蓝河大大没有CP的!蓝河大大是喻老师的好吗!”

 

“……”

 

蓝河从办公室里转回来,先是看到一帮人对他挤眉弄眼作噤声动作,和他们一起蹲下后听见了如上对话。

男生们不知道的是,几乎年级所有女生都加入了一个以戴妍琦为首的秘密组织。

后来有人听说李迅也在那个群里,全体男性顿时对他肃然起敬。


 

03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尤其好,这不是什么秘密。

据说高一的时候黄少天经常不交作业。每当老师找上门,他就会给自己找各种理由开脱,绵绵不绝喋喋不休还不带重的。连一向淡定的张新杰老师也抵挡不住他的文字泡攻击。

下半学期喻文州接手7班之后黄少天还是老样子。喻文州喝了口茶说你把你们班黄少天给我找来。

过了一会黄少天到了,一见喻文州便嚷起来:“哎呀喻老师你什么都不用说我知道的,找我来是要作业的吧,不过不能怪我不交作业啊,是昨天隔壁邻居家装修声音特别特别吵你知道吗,我都不能好好写作业了……对了喻老师你听说过XX小区吧我就住在那里……”结果愣是把嘴皮子说破了喻文州也没放他回去。

喻文州笑得一脸灿烂:“少天,交作业好吗?”

黄少天虚弱地说:“……好吧,不过昨天隔壁真的真的真的很吵,你一定要相信我。”

“嗯,我相信你。”

黄少天激动得刚想叫“那老师你就放过我呗”,只听见一句:

“昨天我家热水器坏了找人来修,没想到你就住我隔壁啊,打扰到你写作业了。这样吧,作业你可以晚点交给我。”

咦。

“……卧槽不是吧——?!”

 

从那以后,黄少天就成为了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同学。



04

每学期报道无非是校长讲讲话,班主任讲讲话,最后班长讲讲话。

今年8班换了班主任显得很兴奋,进行到第二个环节的时候就有些蠢蠢欲动。消息当然是蓝河放出去的,全班声音的浪潮差点把他掀翻过去。他们都做好了最坏的准备迎接一个五十来岁的地中海老头。

但是当蓝河满头黑线地看着一个十分随意的青年插着口袋,身形不稳地晃进了班级的时候,心里还是默默卧槽了一声。

……别和我说这货是班主任。

 

“咳咳。”青年看着讲台下乱成了一锅粥,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

全班都安静了。

“那什么,我叫叶修,是你们这个学期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有问题没?”

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一个人忽然高声叫道:“有——!”

蓝河转过头去看他。刚上高二就已经180+的身高实在有些课可怕,但他其实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思维方式十分脱线,在原来的班里是个超级怪人。

“你叫什么名字?有什么问题吗?”

“报告,我叫包荣兴!老师你是什么星座的啊?”包荣兴格外兴奋,“我水瓶座的。”

“……啊?”叶修显然是被噎了一下,缓了一会才说道:“我双子的。”

蓝河盯着叶修,心里佩服他居然能跟上包荣兴的脑回路。难道这就是喻老师所说的特殊之处。



05

当然不是。

包荣兴连续问了几个问题,叶修明显有些招架不住,他的神色越来越古怪。眼看第一次临时班会快要结束,他急忙摆摆手。

这位同学有问题下次再问吧。狼狈的样子引来底下人一阵窃笑。

叶修又尴尬地咳了两声,翻开座位表来回瞧了瞧,最后将目光落在某人身上。定睛一看,长得有些小帅,看上去就规规矩矩的。

 

“蓝河……你是班长吧?”

蓝河还在发呆呢,突然就被点到名,慌乱之中站起来差点把椅子踢翻了,脸腾地一下红了半边:“……是。”

叶修装作没看见蓝河的糗样:“嗯,作为新上任的班主任,我交给你一个任务。”

一听到叶修要委以重任,蓝河全身都紧绷起来了:“什么?”

“……待会下了课帮哥去外面小卖部买包烟呗。”


评论(3)
热度(271)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