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16-20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刘卢/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文风不傻白甜,也很无聊!慎入慎入慎入!(重说三…。

◇HX期间全程清水。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 —— —— —— ——


16

苏沐橙是和叶修同时调过来的,原来在嘉世教音乐。长得漂亮又性格温柔的她在学生之间一直有很高的人气。听说苏沐橙要离开嘉世,几个班的学生偷偷在她桌上堆了一座礼物山,送花送贺卡送什么的都有。临走之前苏沐橙拉着叶修把它们全打包了带来G市,累得叶修呼哧呼哧大喘气也引得众老师纷纷侧目。办公室里这么多老师她不拉,偏要拉跨了大半个教学楼的叶修过来,两人感情怎么好到这种程度?

现在到了R中,两个人的办公室近得只隔几步路,苏沐橙越发肆无忌惮。除了上课,不是窝在电脑前看韩剧就是来叶修身边晃荡。叶修也不去招她,盯着屏幕噼噼啪啪地打字。

“某人快请我吃饭去,饿死了。”

“忙着呢。”

苏沐橙凑到他身边:“忙什么呢连饭都不吃了……”看着叶修校卷,惊讶道,“咦,你这么上心啊。不会是为了那两百吧?”

叶修不说话,对她眨眨眼睛。

苏沐橙一脸嫌弃:“你能有点出息不,没钱问我借不就行了。”

叶修咳嗽两声以掩饰尴尬:“我这是帮提升学生成绩呢,丫头片子一边儿弹琴去。”

“擦粉上吊。”苏沐橙笑他,“行啦,这顿算我请你的。云秀说学校旁边有家芋圆可好吃了陪我去呗。”

叶修没说是也没说不是:“最近的食品安全问题曝光得这么厉害,还听楚云秀的话出去乱吃。”

“不吃拉倒。”

“走吧。”叶修关了文档站起身,把办公室钥匙放进兜里就要走出去。

苏沐橙又好气又好笑地打了下他:“你答应声会死啊。”

 


17

第二天放学时分,六个人乖乖组团去刷名为班主任的课后补习的副本,地图是办公室,刷新时间是下午五点半。叶修不知从哪给他们拉了一圈椅子,自己先坐最前方。六个人面面相觑,相继坐在他身边。

旁边觉察出点什么的肖时钦迟疑地开口:“叶老师……你这是要开小灶?”

叶修点头,毫无自觉地说是啊是啊。

一时间办公室里齐刷刷五双目光全落在叶修身上了。

魏琛一向心直口快,第一个痛心疾首地表达了自己强烈的鄙视:“老叶你真是太没下限了,说好的公平公正互不干涉原则呢。”

叶修不紧不慢地转过身去和他抬杠:“想当初文州那事儿……”

“靠!往事休得再提!”魏琛明显有些中气不足,爆了个脏字,丝毫不顾几个学生在场,虽然他们几个都知道魏老师一向骂骂咧咧,一节课不骂上几句都觉得少了点什么。

叶修抓住机会,立刻作出一副循循善诱的姿态:“哎哎哎,注意影响啊,学生们还都在这呢。”

魏琛嘀咕了句妈蛋,低头做自己的事去了。肖时钦一看魏琛败下阵来,知道再劝也没用,收拾收拾东西,打算去上个洗手间。旁边江波涛说我和你一起去。

叶修伸了个懒腰,瞅瞅时间正好,高声道:“好了,我们开始吧。”

 


18

叶修没急着上课,先逐个分析了六个人自身的长短板。他一边用红笔对着期末成绩表格指指画画一边讲得滔滔不绝,旁边列了好几张柱状图曲线图,看得出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仅仅讲了十分钟,纸上已经没有一处是空白的了。一眼望去,祖国江山一片红,想拼出一句完整的话都难。

从洗手间回来的肖时钦和江波涛看到叶修桌上的表格吓了一大跳。肖时钦不禁低声叫了声我去叶神你这什么玩意,引来其他几位老师的围观。

叶修说得入了神,魏琛也不好意思再出声打扰,登了QQ去私敲隔壁喻文州。

“老叶在教研组做了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屌啊……”

对方正在输入了半天,等得他心都焦了才收到两个字:“呵呵^ ^”

喻文州手慢那是出了名的。魏琛见聊不出什么名堂,只好悻悻然刷了刷小说打发时间。

 

讲了四十多分钟,叶修终于停了。想起身去倒杯水,发现包子闪着星星眼一脸崇拜。

“老大你好厉害,讲得我都听不懂!”

叶修有些尴尬,勉强着呵呵,可不是吗,我什么人啊,没听见他们都叫我叶神呢么。

说完,安文逸惊恐地发现后面的魏老师冲自家班主任比了俩中指,一脸的鄙夷嫌弃。

其他老师……其他老师表示我们都有特殊的装傻技巧,立即装出四下看风景的样子。

安同学觉得他心好累。

 

解释完几个人还存在的问题后,叶修看天色也不早了,便装腔作势嗯嗯几声,说大家可以闪人了。

大家都在收拾东西。

叶修:“小蓝留一下,其他人可以走了。”

于是大家给蓝河点了32排蜡烛。

于是蓝河给叶修比了32个中指。

 


19

叶修:“小蓝啊,你觉得我怎么样。”

蓝河:“挺好。”

叶修:“说实话。”

蓝河:“……”

叶修:“说呀我保证不把你怎么样。”

蓝河:“不要脸,没下限,超猥琐,巨嘲讽,特没品,超扯淡,非……”

叶修:“……打住。”

 


20

“你知道叶秋吗?”

听到叶修这么问,蓝河流露出不能理解的目光。毕竟叶秋的名声太大了,在学校里随便抓一个保安都能说上两句。蓝河虽然没有特别崇拜他,了解程度也就一般人的水平,但还是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当然啊,怎么可能不知道叶秋老师,我们这边教材主编都是他。不过听说他这几年从嘉世调到别的学校了……”

叶修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好一会:“那我说我就是叶秋你信吗?”

蓝河愣了。

不可能吧?虽然叶修和叶秋只有一字之差,从时间上来说也正好,但是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啊!在他心中叶秋应该是一个比较和蔼的,或是比较严肃的,或者很有人格魅力的,这位就……和蓝河刚才说的一大串一样。再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是叶秋的话会让学生帮自己买烟吗。

蓝河当机立断:“不信。”

“啧。”对于蓝河的反应,叶修似乎也是意料之中。他拉开抽屉,抽出一本证书,“你自己看看这上面的人是谁。”

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蓝河彻底惊呆了。虽然照片上的人更加年轻更加精神,没有虚胖的脸,也没有黑眼圈,但蓝河还是能一眼认出这个人就是叶修。而持证人那一栏,赫然是叶秋二字!

蓝河眼前阵阵发黑,他觉得自己有点不好。

这人是叶秋?这人居然是那个叶秋?叶秋大神调来我们学校了?而且教的还是我们班!还是我们班的班主任!我还帮他买过烟,还对他说——

蓝河越想越激动,瞬间又卧槽了。

 

后面的肖时钦老师憋笑憋得很辛苦,一旁的魏琛一脸“我懂你”的表情也开始无声地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126)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