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21-25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文风不傻白甜,也很无聊!慎入慎入慎入!(重说三…。

◇HX期间全程清水。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 —— —— —— ——


21

蓝河犹豫再三,还是问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叶老师,你到底叫什么……”

对方从善如流地回答:“叶修。”

“那叶秋呢?”

“我弟。”

 

从这段对话中,蓝河首先可以知道叶秋是叶修的事实。

其次,叶秋是叶修的弟弟。

最后得出,叶秋不是叶修。

……

他似乎听见自己脑内CPU烧坏的声音。蓝河仍然困惑,而且没有得到任何像样的回答,他问:“怎么不直接坦白你是叶秋?”

叶修摇了摇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况且是时候把名字还给他了。”这个他,指的应该是弟弟叶秋。

蓝河不禁有些好奇,叶修的弟弟,也就是真正的叶秋,是怎样的人呢。兄弟两个的关系一定很好,不然怎么会愿意把名字借给对方呢?他还想问几句,叶修却已经叼着烟站起来了。

“时间不早了,回去吧。”

 

这边叶修已经走出办公室了,蓝河还在发愣,回过神发现叶修的外套挂在椅背上,急忙追出去。

“叶老师,你外套!”

叶修停了脚步转过身,恍然接过,向他扯出一个笑容:“哦,谢了。”

 


22

看着他上扬的嘴角,蓝河有些发怔。

他觉得叶修不该出现在这里,他是属于嘉世的。此时此刻他应该稳稳地坐在曾经的办公室里,应该和自己没有任何交集,不会有像这样面对面说话的机会。

有那么一瞬间他替叶修感到委屈。

可是本该最委屈的人,整天跟个没事人一样对着他们笑嘻嘻的,一张嘴咧得比谁都开,说话做事比谁都嘲讽。看他在自己眼前披上外套,动作笨拙又难看,却又让人觉得心酸。

这么一想,蓝河又觉得自己太矫情了。自己才认识叶修几天啊,就一副很了解他的样子,自作主张地为他担心。要是被本人知道还不得奚落一番。

蓝河定在原地的时候叶修终于穿好了自己的外套,他一摸口袋想点支烟,发觉对方一点反应也没有,这才看到蓝河处于恍神状态中,上前几步,出声提醒:

“小蓝?”

 

那一瞬间,心脏跳动的声音响亮而又清晰地传到蓝河的耳膜上。一下,又一下。

温柔慵懒的声音带着烟草的气息自头顶传来。

 


23

这天早读,本该是班主任宣读近几周的安排,叶修拿着张通知单敲敲罗辑的桌子让他上去,自己一屁股坐在他的位置上看他。

全班听着罗辑在讲台上磕磕巴巴的声音:“第三周是校运会,第四周期初考……”

校运会是个好活动,因为它可以得奖。

班级获奖越多评上优秀班集体越容易班主任奖金越多这点常识同学们还是有的。于是大家齐刷刷地望着叶修,希望他能说点什么。

叶修也没辜负他们的期望,吩咐体育委员包荣兴,好好和韩老师沟通沟通。

包子高兴地挥着他的长胳膊:“好的老大!保证顺利完成任务!”

 

蓝河跟着叶修要报名表的时候,叶修从乱成一团的桌子上翻出几张表格的同时审视了一圈某人的身材,满意地点点头,完全无视后者通红的耳根。

“不错啊小蓝,你可以上吧?”

“……”蓝河黑线。

“那我看看……男子100米,男子1200米,男子4×100米……”

蓝河惊恐地提醒他,叶老师我不是体校的会跑不动的!你不想看我倒在跑道上吧!

叶修抬眼鄙视他:“年纪轻轻的没这点活力怎么行,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跑得比老韩还快呢。”

蓝河更惊恐了:“真的?!”

一个挺熟悉的声音替叶修证明:“真的。”

叶修和蓝河向门口望去,脸色一如既往阴沉的韩文清无声无息地站在那里。蓝河不自觉地挺直了背,小心翼翼地打招呼:“韩老师好……”

“哟,老韩,难得没拆我台啊。”

韩文清没理他,接着刚才那句话对蓝河说:“你们叶老师和我是一个高中的。有天晚上我和他溜去网吧,回来的时候被楼下的宿管发现了。没想到这家伙跑得比谁都快,一溜烟就窜进了宿舍,害我被大爷一顿狠批。”

 


24

“噗。”蓝河没忍住笑,“叶老师你以前就这么无耻啊……”

“喂喂喂老韩你不要破坏我在学生面前的光辉形象好吗?”叶修急了,“怎么不说说你以前每逢考试就抄我试卷啊!”

韩文清却是转了话题:“没工夫和你闲扯。你们班报名表早点交过来,就等你们了。”

叶修说一声不急,蓝河便觉得韩文清的脸黑下去一点。偏偏自家班主任还在那一句一句地扯。什么两个人一起打小抄被发现啦,抄答案的时候抄错行啦,一方赖床就顶了对方喊到啦——魏琛插嘴说你听他瞎吹,这家伙看着吊儿郎当,可大学就没缺过勤,我还不信他高中赖过床。

一桩桩事数下来,蓝河听得滑稽,可看着韩文清的脸怎么也不敢笑出声来,就这么憋得脸都僵了。

韩文清觉得自己站在办公室门口也不是回事儿,心想就进去坐坐吧。一步刚跨过门槛,便听见叶修说:

“哎,不和你扯了,我这还一堆事儿呢。”

蓝河看着韩老师离去时沧桑的背影心中五味杂陈。

 


25

8班的运动员是在周五的班会课上被敲定的。也不知道怎么了,当叶修问到有没有人要推举的时候大家一致集火蓝河,并表示作为班长应该起带头作用。心善的小蓝同学只好被逼着参加男子100、男子200、男子1200和跳高,名单上刷刷地写满了蓝河的名字。

叶修又问,还有没有别人要参加,全班沉默。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学生的心思,先把老好人蓝河推上去,剩下的就等班主任指点江山了。叶修只好对着座位表点名,皮鞭糖果轮上阵。一番忙碌之后,好歹是把报名表填满了。这中间有几个是真有希望夺冠,有几个是去划水的叶修心里也没数,只好之后再去向韩文清讨教。

趴在桌上的蓝河正对着名单长吁短叹,身边围了一圈幸灾乐祸的人:“恭喜班长贺喜班长,祝班长早日夺得第一!”

蓝河很愤怒:“走开!”

叶修安慰大家:“这次谁得第一我请谁吃饭,有一个算一个。”

蓝河心说谁不知道你兜里没钱啊,连烟钱都要班费出呢。

有人还真相信了,特别兴奋地问:“吃什么呀叶老师?先说好不吃沙县啊。”

“不会不会,沙县多掉价啊。我外地人,G市我不熟,让蓝班长定吧。”

蓝河一脸冷淡:“……就沙县吧。”


评论(3)
热度(111)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