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76-80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刘卢/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 @帝政 等着看你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然我这么辛苦勤奋更新为哪般啊!


—— —— —— —— ——


76

周五傍晚,考场名单出现在所有班主任的聊天窗口中。众望所归的叶修不大情愿地推开门,一号人涌上,把他围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争着抢他手中的纸。

叶修怕热闹,他们班女生的战斗力又不容小觑,于是机智地选择转移仇恨,将名单顺手往胳膊长的包子手里一塞,退到一边抱臂看起了好戏。

包子高举名单大声嚷嚷起来“你们都别抢我一个个报——”。

他顺着学号一路报下去,已经有人开始寻找搭档,热火朝天地讨论起作弊手法了,全然不顾一边听着的班主任。

“哎哎哎,你俩说什么呢。”叶修哭笑不得地提醒两个已经达成共识的女生。

“叶老师,你就当没听见呗。”其中一个女生仗着自己颜好声音甜,企图用食物贿赂他,“下次请你吃白云山豆花……”

“呵呵,吃过了。上次蓝班长带我去的。”

蓝河欲要走,抬眼见叶修来了,一阵心惊肉跳,生怕心中的秘密被他看穿。

女生撅起了嘴,放弃和叶修交流,另一个女生小声嘟囔着“叶老师和班长感情真好”什么什么的。

叶修闻言,眉眼弯弯带着笑意,有些不置可否的意思。

蓝河气结,将目光收了回来。

他不说话,说明他不在意,只当玩笑听听罢了。

虽然知道,但蓝河还是免不了的失落,更是在意起那个苏沐秋来。

教室外的黄少天神采飞扬地跟在喻文州身后,路过窗口冲他挤眉弄眼,做了个口型,像是让他主动点。

蓝河心说单箭头的痛苦你不懂。

 


77

天色早已黑透,雨依然下得沉重,办公室静谧得只剩下笔尖摩擦纸张的声音。

台灯温橘色的光斜斜地打在叶修脸上,勾出几分温柔的味道。批作业时皱眉、抿唇,这些都是他独有的习惯。

蓝河仅是这么一望,什么公式结论推导运算都抛在脑后,完全被叶修牢牢地吸引。

认识到喜欢,整个过程一月都还未满,简直不可思议的快。难道是对叶修一见钟情?

不不不。

笔言飞曾经很严肃地告诉过他,一见钟情,钟意的永远不是情是脸。蓝河翻了翻眼珠,回忆叶修初次登场时的着装打扮,抛开了这个可能性。

那又是为什么呢。

 

不得不承认叶修作为曾经最顶尖的教师,的确是有些特殊的人格魅力的。连向来单纯的蓝河,有朝一日也会为了感情抱头纠结。

 

黄少说,要主动。

蓝河默念了十遍自家偶像的三字真言,构思了无数种自认为主动出击的方式。想要开口的时候,却听见叶修幽幽飘来一句:

“别分神,写作业。”

蓝河泪流满面。大神不愧是大神,仅仅六个字,就给自己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冷水。

转念一想,他连批作业的时候都关注着自己的一举一动,便暗暗窃喜,连应声的语调都有些上扬。

叶修意味深长地扫了他一眼,脸色算不上好看。

毕竟教了这么多年书,接触的都是些十七八岁的孩子,正是青春期状态达到顶峰的时候。即便是无心观察,学生会想些什么也该琢磨透了。看过蓝河这几天的异常,大概也是知晓了什么。

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声,他摞了摞作业本。

蓝河抬头:“叶老师,你批完了?”

“没。”叶修说,“你也先别做了,我们聊聊。”

“哦。”蓝河合上五三,心里咚咚打鼓。他们不是前几天才谈过话吗,怎么这会又要聊。

“小蓝啊, 最近家里中奖啦?”

“啊?没呀。”蓝河给叶修弄懵了,只听叶修又问:

“我看你轻飘飘的,不是中奖了是什么?”叶修笑得犀利,“你恋爱了?”

蓝河老实,不代表他没撒过谎。

蓝河支支吾吾地说:“没啊……”

他明明可以一条一条地列出蓝河的破绽,却选择抛出三个字,掷地有声。

“别骗我。”

蓝河耳根一下就烧起来了。也真是奇怪,他看到叶修竟然会良心不安。

 


78

“嗯……还在暗恋的阶段……”蓝河吞吞吐吐道。

叶修是真的头疼。要是真如魏琛所说,蓝河这孩子能明白事理就好了。现在看来并非如此。

“我上次就和你说了,你……”

“叶老师。”蓝河打断道,“我很明白在高中阶段谈恋爱会影响到学习,我会妥当处理两者的关系的。”

顿了顿,极小声地补了一句:“况且,对方应该不喜欢我吧。”

听他这么一说,叶修的好奇心倒是吊上来了,向后一靠,好整以暇地问:“来来,和老师说说,看上哪班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姑娘了。”

蓝河语塞。他总不能交代那个“闭月羞花沉鱼落雁的姑娘”就是你吧?

此路不通,只好绕道。他冥思苦想了半天,眉头紧锁着问:“叶老师,你有心脏病吗?”

叶修挑眉,蓝河接着道:“我要说我看上的不是姑娘怎么办。”

叶修眨了眨眼睛,像是在说你逗我吧。接收到蓝河十分肯定的眼神后,他颤巍巍地抬起了手,捂住心口,痛苦道:“小蓝,这样不好。”

两秒钟后,又强调了一次:“这样很不好。”

五秒钟后,不死心地问了一句:“真的?”

蓝河第一次觉得他的情商完全碾压了叶修,看着对面的班主任像个傻子一样,表情十分丰富。

 


79

“好吧,是哪家……玉树临风风度翩翩的……小伙子?”叶修灌了口大麦茶顺顺气。

蓝河觉得叶修的反应不对,太过平淡了。他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爱神的呼唤,丘比特随时给他来个一箭穿心。

“叶老师,你怎么没什么反应啊?我以为你会……的。”

叶修笑:“苏老师又不是没和你说。办公室里这么多对基佬,早就见惯不怪了。”

这个回答十分巧妙,既解释了蓝河的问题,又没有交代自己的情况。蓝河一咬牙,道:“苏老师还说,你也是……”

“……”

这次叶修没有再说话,脸拉长了好几分,恢复正襟危坐的姿势。本来活跃的气氛一眨眼凝滞了许多。

蓝河自知失言,却没料到叶修的反应会如此夸张。不是就不是,解释一下就好了,干嘛这么气势汹汹的?

更让他不解的是,叶修这样子似乎在哪里见过。记得来操场看训练的那天,叶修也是闷闷地生了气,问他生什么气又不肯说。

真是个怪人。


谈话在沉默中结束了,蓝河沮丧地埋下头。

叶修关灯锁了办公室,快步下了楼。直到夜晚的路灯在他脸上投下一片阴影,表情才缓和了几分。

他终于明白了蓝河的心思,只是他有太多顾虑。

 

叶修缓缓地阖上眼,打心底里庆幸身后的蓝河仍一无所知。

 


80

考试最后的一个周末,蓝河是不会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的。学习和恋爱,绝对是前者优先。

倒是蓝妈妈,次次考试比他还紧张。一会递了杯牛奶,一会端了盘水果,一会又打了两个蛋给他送过来。

蓝河无奈地看着不知第几次进门的蓝妈妈,忍不住道:“妈,我都快撑死了。”

蓝妈妈终于找到个空隙,将所有的担心劲儿哗哗全倒了出来,絮絮叨叨地说:“我这还不是担心你复习的时候脑子不够用吗,营养跟不上怎么办……还有考试的时候别紧张,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考好的。”

“……”蓝河最烦这句话。

“好了好了不说了。”蓝妈妈见好就收,临走之前又补了一句,“你可不要辜负叶老师对你的期望,我看他很喜欢你呢。”

“我——知——道——了——”

蓝河跳起来,连推带搡地将妈妈弄出房间外,关门上锁。

他才不会喜欢我呢,蓝河冲着门外看不见的妈妈瘪瘪嘴。

 

两天一眨眼就过去了。蓝河这天起了个大早,打算去看看考场。

虽说学校不大,一共就那么几十个教室,但一向在三楼和五楼的蓝河连四楼有几个班都不知道。

七拐八拐好歹是拐到了考场,已经有几个像蓝河一样来踩点的人在教室外候着了。蓝河一扫有几个分班前的熟面孔,打了招呼就要走。

教室门突然开了,从中探出一个脑袋,冲着蓝河的背影叫道:“蓝河你等会!”

蓝河一愣,这粗犷的声音不是魏琛嘛。第一场是他监考?

“魏老师怎么了?”

“你去把叶修那混蛋给我叫过来,马上就开考了还在下副本!”

四下一片寂静。魏琛此言一出,除了知情人蓝河知道叶修是在打荣耀外,其他的人还处于深深的疑惑中。

副本?什么副本?

于是众人看向蓝河的眼神也变得怪异了起来。

氛围不妙,蓝河撒腿就跑。边跑边吐槽魏琛这手真是太狠了。


评论(6)
热度(103)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