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番外·热气冷气

  @緋月水漾 点文第一弹,我真是太勤奋了。 

什么夏天的感觉啊我天天活在热气滚滚的房间中冷饮没吃西瓜没吃哪有夏天的感觉妈蛋。

标题废。


—— —— —— —— ——


天地之间腾起滚滚的热浪,叶子打蔫地卷了一树又一树,蝉叫嚣得没完没了。蓝河穿着短袖短裤踏出屋外,扑面而来的暑气又差点将他赶回去。

大热天的实在不想出门。

没办法,谁让他好心呢。蓝河拿手心蹭了蹭发烫的手机。

在门口不远处的车站乘上公交,找到位置坐下,感受着车内凉飕飕的冷气,享受地眯起了眼。

窗外三年没变的风景,今天大概是最后一次见了。眼看快要到目的地,他掏出手机,给对方发了条短信。

“还有五分钟。”

铛铛铛,短信回得很快。

“哥要让你知道,整个办公室的冷气,都被你承包了/叼烟”

蓝河被这几个字逗笑了,下一秒又觉得自己的反应在他人看来未免太傻逼,怏怏地收起笑容,心里却止不住地漾出甜意。

 

到站下车,刚冷下去的皮肤表面又开始升温。汗水从脖间沁出,粘腻得难受。蓝河快步走到校门,向门卫出示自己的学生证后,一溜烟地跑进了教学楼。

蓝河有种奇妙的感觉。他恍惚觉得自己回到了一年前的暑假,为了拿落下的作业,在烈日炎炎中回到学校,门卫用好笑的目光盯着他的背影。

只是那个时候还没有遇到叶修。


一步并做两步,蓝河没几下就来到了五楼的办公室。什么都没变,窗户仍然灰蒙蒙的看不见里面,靠背椅上隐约坐了一个男人。

蓝河当然知道里面的人是谁。转了转门把手,冰冷的空气争先恐后地涌出来,看样子空调打得很足。

“……”


时间追溯到今天早上,叶修的一通电话将他从美好的睡眠世界中叫醒,啰啰嗦嗦扯了半天蓝河才捕捉到他的中心大意。

“你的意思是一个人值班很无聊让我去学校陪你打荣耀?”

“嗯,不愧是我的学生,说话就是这么一针见血。”叶修自豪道。

蓝河在电话这头翻了个白眼,卷了卷身上的被子,恶狠狠地说:“不去。”

“真的?”

“真的。”

“你等着。”

叶修利落地收了线。蓝河还没得意洋洋多久,只听房门被敲了三下。蓝妈妈在门外喊,叶老师让你去一趟学校帮他办点正事。

靠!算你狠!

蓝河咬牙切齿,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对于直接电话给老妈这种无耻的行为,他必须表示自己深深的鄙视之情,于是爆手速给叶修去了条短信。

“祝BOSS早日被抢。”

扔下手机,蓝河去洗漱,挑了件合眼的衣服穿上,再回来的时候屏幕闪了闪,一条未读短信。

“借你吉言,BOSS已经被哥抢下了。”

咚地一声,手机重重地砸在床板上。

 

蓝河很心累,比高三那会还要心累。他走到戴着耳机带团指挥下副本的叶修身边,咔嗒一下关了他的麦。

整个团的人听到的是他们的团长将走位布置到一半,声音戛然而止,像是突然被人切断。团里的妹子机灵地问团长你的麦坏了吗?

叶修无奈地看了一眼蓝河,将游戏撂在一边,清清嗓子:“你来啦。”

“对啊,我来帮你办、点、正、事。”蓝河咬牙切齿道。

叶修嘿嘿两声,指了指桌子说夫人帮我理一理。

……谁是你夫人!

蓝河嘴上骂着,身体还是行动了起来。他将那些乱七八糟的数据表格报告分类规整好的同时,叶修索性拔了耳机换扬声器。一声声妹子的高叫准确无误地传入蓝河的耳朵。

“团长!夫人也玩荣耀吗!”

“团长团长,夫人今年多大啦!声音好软好苏喔!”

“团长,夫人来帮你办什么正♂事啊!”

……

“咳咳,你们团长夫人年方十八,也玩荣耀。不许骚扰他,他是哥的人了。”

蓝河听完,吐血三升,抄起一个文件夹就朝叶修肚子上砸去,边砸边吼道:“叶修你妹!谁是你夫人!谁是你的人了!啊?”

叶修大叫卧槽卧槽你这是弑夫,夫人饶命啊!

蓝河的脸黑得和锅底似的,放下文件夹伸手去挠叶修的胳肢窝,他记得哪次不小心碰到,发现叶修是很怕痒的体质。果不其然,叶修一个激灵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摘下耳机满屋子乱窜,蓝河不依不饶地追上去。显然两个人都忘了还有一团的妹子等着团长下本。

 

叶修跑不动了,找张椅子随便一歪两腿一伸呼哧呼哧地大喘气了起来。蓝河没想到对方这么怂,脚下没刹住,身体直冲冲地压了上去。叶修被他压得哎哟哎哟叫唤,嚷着半条老命都没了——

七月份的G市即使是开着空调的室内都觉得湿湿热热的,两人你追我赶,几圈跑下来,发梢都滴着汗。

蓝河下巴好巧不巧地磕在叶修的锁骨间,感受着他急速跳动的心脏和滚烫的皮肤,定定地望向叶修的双眼,心里一阵悸动。

他喜欢这个男人,从高二就喜欢得不行。尽管过程中也曾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终究还是幸运地走到了一起。

他突然觉得自己冒着烈阳来到学校也许是单纯地想见他。

九月份就开学了。虽然蓝河在本地上大学,但他们相处的时间比起从前不知道要少上多少。一想到明明同在一个城市却不能常常相见,无可奈何的寂寞的情感齐齐涌上心头。

见蓝河沉默,眼角红红的,叶修似是猜到了什么,揉揉他汗湿的头发,黏成了一块一块耷拉下来。

“小蓝,你还没给我收拾桌子呢。”

“谁要给你收拾……”蓝河的鼻尖蹭了蹭他胸口,赖着不肯起身。

叶修难得看到他像孩子般撒娇的模样,勾起了嘴角,试图用言语抚平他内心的顾虑。他问:“蓝河大大,你喜欢我吗?”

“嗯,喜欢啊。”可能是觉得今后见面的机会少了,蓝河今天格外的坦率。顿了顿抬眼问他,“你干嘛学林老师和方老师说话?”

叶修没有理会他的问题,伸手轻捏他的下巴,动作眼神尤其暧昧,让某人觉得浑身不自在。

“那你是不是想天天见到我?”

“嗯……你干嘛突然问这个?”

“那你开学了要不要和我一起住?”

“嗯……嗯?”

蓝河惊诧地瞪大了双眼,他挣扎着想要起身,无意中按到了叶修的一块肉。叶修吃痛地嘶了一声,蓝河又恢复着躺平的姿势不敢动了。

“你说什么一起住?!”

“就是在外面租套房子嘛……”叶修暗暗地将蓝河的手移到自己受伤的部位,一下一下地顺时针揉着,“我问过老冯了,说你们学校大一生就可以搬出去住。”

蓝河见叶修不像是在开玩笑,高声道:“你真的要这么做?!那你现在的房子怎么办?而且你有没有考虑过,这件事万一被我爸妈知道了该怎么收场?”

“房子卖掉就是了,反正到时候也会再买的。”叶修淡淡道,“至于你爸妈那边,也是时候向他们交代清楚了。反正早晚也会暴露的,长痛不如短痛,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蓝河的手停了下来。他沉声道:“你不会是因为我吧?”

“那只是一部分原因。”

“还有一部分呢?”

“那就是,我也想天天见到你。”

叶修深情的望着他,一字一句地说着令蓝河害羞的话语。

“我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的。你上大学,而我在这里教书,一个星期只能见一次面,甚至一次面也见不到。每天通过短信知道你的冷暖,通过电话听到你的声音。可这样不够,完全不够。我想要的,是每天回家能看见你,能触碰到你,能让我感觉到你确确实实地在我的眼前,和我在同一屋檐下过着幸福的生活。小蓝,难道你没有相同的想法吗?”

这番话彻底打动了蓝河。从心底上来说,对于这样的生活模式,他是求之不得的,只是万事不可能顺着自己的性子来。

叶修见蓝河仍然犹豫不决,抚上了他的手背,紧紧握住。

他坚定地说道:“蓝河,我喜欢你。”

叶修很少说这样的话,也正因如此,杀伤力更大。

蓝河中弹,沦陷在他的情话里。心中最后一片乌云已经彻底散去。他不再迷茫,也不再怯懦,他只需肯定,自己喜欢叶修。

“好。”

蓝河贴近了叶修的胸膛,燥热的温度穿过薄薄的衬衣接触着他的脸颊。叶修满意地笑了,忍不住低下头在他发间轻轻一吻。

他们知道自己还有彼此,还会走得更远,这就够了。

 

空调卖力地向外呼送着冷气,室外的阳光依然灿烂无比。热气熏天的柏油马路就快要融化,行人们纷纷低头赶路。没有人会在这样的天气来到学校,更没有人会发现两个正在办公室中热吻的恋人。

交换了一个悠远绵长的吻后,蓝河的智商也终于上线了。他呆呆地看了看叶修,又呆呆地望了望桌上,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不是没关麦?”

 

当然,像蓝河幸灾乐祸地看着叶修是如何狼狈地躲避妹子们的八卦,笑得肚子都疼后,在同居的第一天被爱记仇的叶老师这样那样差点下不了床云云,这些都是后话了。



评论(26)
热度(134)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