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

叶蓝/喻黄/双花/林方/肖戴无抗力;
叶乔/西湖组初心;
小乔/肖队中心什么都吃;
叶受/高乔高雷点莫戳;
其它CP欢迎安利。

抽风删日志性人格。

[叶蓝]师生之间81-83

◇CP:主叶蓝。喻黄/双花/江周/韩张/林方/刘卢/包罗等。

◇大概是调职老师叶修×好学生蓝河的故事。

◇看上去只有比平时少了2节其实并没有……。

◇打算出个乱七八糟本所以这边和报秋那边的更新都会慢一点,但是不会坑的你们相信我!


—— —— —— —— ——


81

蓝河赶到办公室的时候叶修正打着哈欠把读卡器拔下来塞到角落,见他来了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老魏让你来的?”

“嗯。”

“行,走吧。监完你们这场我就可以休息了。”

叶修把蓝河不紧不慢地推到考场,老远看到魏琛阴着脸在走廊上转来转去。他呵了一声,上前接过封卷袋,神态自若地进了考场。

魏琛一副敢怒不敢言的表情忿忿离去。

蓝河心想魏老师今天吃炸药啦?看着叶修却不敢多问。

这会离开考还有十分钟,蓝河见叶修的手插在口袋里一抠一抠就知道他烟瘾犯了,心塞得很。

试卷传到蓝河的时候滞住了,前面的人不满地抖了两抖他才反应过来。

自己平时说两句也就算了,考前还在想这些有的没的,真是太不应该。

蓝河默默地扫清试卷。答完题还有不少时间,他细细检查了几遍,改了点小错发了会呆,最后在草稿纸上默了几遍常错的英语单词赶上打铃。

奇怪的是叶修下来收试卷时,盯着某处看了好一阵子,还没等蓝河想通为什么就已经走开了。等他迷迷糊糊地走出考场,听身边人讨论这才恍然,那题他点错一位小数点。

错就错了吧。蓝河叹息一声,抬头撞上叶修的目光。

罕见地,叶修僵着脸向他递过一个纸团,虽然揉得已经看不清上面写了什么,但蓝河还是能一眼认出,那是自己被遗忘在桌兜忘记带走的草稿纸。

要不是叶修替他拿出来,恐怕考英语的时候会被当做作弊处理。想到这点,蓝河背上陡然一阵凉意,连忙朝着叶修三鞠躬表示感激。

发现蓝河的疏漏,叶修本来是很生气。看他把腰弯得后脑勺都露得一清二楚,立马秒破功,边笑边拍拍他的头。

“好啦,还不去扔掉?”

蓝河呵呵笑:“是,叶老师。”

叶修的瞳孔缩了缩,垂下目光,悠悠地舒了口气。

 


82

在又热又湿的考场熬来了尾声,最后一门化学考完,所有人都是一副翻身农奴把歌唱的姿态边嚎边冲出考场向天空洒纸片,让人不禁怀疑这是否仅仅是一场期初考。

学校仁慈地批了学生两天假,为此黄少天蠢蠢欲动。借着知心哥哥帮你排忧解难的理由偏要把蓝河拖出去吃顿麻辣烫,同行的还有7班的孙哲平和张佳乐,以及卢瀚文和2班的刘小别。

蓝河看了看阵势。孙哲平和张佳乐早有耳闻,黄少天单纯没了炮友才来找自己,卢瀚文和刘小别……嗯。思忖片刻后他决定做一个糊涂人,将抱着对方满脸兴奋的卢瀚文和脸上清清楚楚写着带小鬼好麻烦的刘小别当做背景忽略。

几个人冒着大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身上几乎全挂着水,黄少天边打喷嚏边抱怨这该死的台风怎么还不走,换来张佳乐一顿奚落。

黄少天被撩哪里高兴得起来,免不了又是一番口舌之争。期间蓝河机智地拉着卢瀚文和孙哲平逃离战场点自助去了。

两人吵完闹完,刘小别把耳机放在一边的时候几人也端着碗回来了。热滚滚的给店里添了不少暖气。

“哎,还是蓝河了解我,知道我不爱吃麻油。”黄少天见了鸭血香肠豆腐皮什么的食指大动,狼吞虎咽的同时也不忘夸上几句。

“啧啧。”张佳乐往他那碗加了两大勺辣,装模作样道,“这位便是鼎鼎大名的中国好GAY蜜,黄少天先生。”掰了筷子,“这位便是赫赫有名的中国好保姆,蓝河小姐。”

蓝河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没答话。中国好保姆是他在初中时的绰号,用刘海想想都知道是谁传出去的,他斜了眼看看黄少天。

黄少天拿筷子敲敲坐在对面的张佳乐的碗,语重心长道:“二乐,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

“要是喻文州在肯定不让你这么干。”孙哲平道。

“文州肯定不在他批卷子还来不及呢!话说蓝河啊,我这次语文作文又是要爆的节奏,选择题全选C作文写装订线外面了……分不在高及格就行,你让叶不修赐我个及格吧。”

听到黄少天让自己干坏事,蓝河不乐意了:“叶老师要给你不及格,我说了有用吗。”

“有用有用,你不是那什么他嘛。”手肘戳戳他的腰,黄少天别有深意地冲他挤眉弄眼。

“那什么是什么?”卢瀚文眨巴着眼睛问。

"就是他喜欢叶修嘛!"张佳乐将碗里的豆芽一扫而光说道。孙哲平见状要给他添几把。

门一开,外面的冷气飕飕地钻进来。靠门的蓝河被冻得一激灵,只见孙哲平的筷子在空中抖了抖没放下。

“怎么了?”

孙哲平还没来得及解释,只听一个熟悉的声音幽幽飘来——

“谁喜欢哥?”

 


83

四下顿时静默无声。叶修叼着烟吊儿郎当地进门,身后喻文州魏琛肖时钦王杰希一溜地跟上。

这会不光是蓝河黄少天等人心里打着鼓,连刘小别也放下了手机一脸肃容。

谁会想到本应该在学校批试卷的老师们突然摸鱼?而且还好巧不巧地来到不起眼的自助店吃麻辣烫?尤其是当叶修指着两张桌子说和这些人拼一拼的时候整个店的男生们都不好了。

张佳乐仰天长叹,为什么我的人生凌乱如二维码——喻文州听罢笑笑,开口说张佳乐我批到你试卷了,字也挺像二维码的,考……

“卧槽喻老师你别说了……大孙你妈蛋!”

张佳乐把自己缩得像鸵鸟。孙哲平在他背上重重一拍,嘲笑他出息呢。

王杰希的大小眼一扫刘小别,又扫过卢瀚文,不动声色地将椅子搬到两人中间,拉着肖时钦坐下。叶修挤到唯一的8班人蓝河旁边,魏琛很自觉地挨着他。黄少天看着满脸笑容不怀好意的喻文州向他走来。

此时各人的座位倒是有些耐人寻味。

 

于是蓝河和叶修心中是这样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对,孙哲平和张佳乐一对,刘小别和卢瀚文一对;

黄少天、喻文州、张佳乐、王杰希、肖时钦心中是这样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对,孙哲平和张佳乐一对,刘小别和卢瀚文一对,叶修和蓝河一对;

魏琛心中是这样的:鱿鱼串和百叶肚一对,香菇和鹌鹑蛋一对,蒜泥和鸡汁一对……卧槽老子点的怎么还没来?这里怎么这么热?

 

所以老师说的很对,不同的人看待事物的角度是不同的。


一阵烟味钻入蓝河的鼻腔,叶修偏过头说:“我们可是偷偷来的,别声张。”

低低的声音不禁让蓝河陷入遐想。他低头,哦了一声。

叶修又问黄少天:“你们刚刚说谁喜欢哥呢?”

黄少天眨眨眼睛,看看张佳乐又看看叶修,无辜道:“是张佳乐说的,估计是他喜欢叶老师你?”

“哎,私下里就别叶老师叶老师的叫了,听着怪难受的。反正你们给老师起了不少绰号不是吗,比如王老师的王大仙儿。是不是啊刘小别同学?”

王杰希抬头,面无表情地看着对面的刘小别。

“还有喻老师的喻心脏。”

“少天吃菜。”喻文州笑吟吟的。

“还有魏老师的魏王罙。”

“嗯?!”魏琛正招呼着服务员给杯凉白开,根本没听叶修在说什么,“你们这些小兔崽子又说我什么了?啊?!”

店门不大,魏琛咆哮的声音惊得连老板娘都探了半个脑袋出来。所有人看着一脸嘲讽的叶修和满脸凶光的魏琛,深深地感受到来自世界的恶意。

“叶修。”

蓝河突然说道。


评论(28)
热度(120)

© 知之为知之 | Powered by LOFTER